20160707健康之路节目:张晔讲夏季状元菜(一)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唐倩

发表时间:2017-01-11 09:32

  说起夏季的菜谱,大家可以列出很多的食材,但是你知道夏季状元菜吗?这一点是你万万想不到的,夏季的状元菜就是黄瓜和西红柿,那么黄瓜西红柿的养生功效有哪些呢?让我们随着健康之路的专家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上榜状元菜之一

  黄瓜

  黄瓜能生津止渴、除烦解暑;能降血糖对抗皮肤老化。中医认为黄瓜性凉,能清热解渴,利水消肿。

  黄瓜95%以上全是水,而且黄瓜含糖也少,黄瓜中的丙二醇能稳定胰岛素,还含钾多。黄瓜有酶类成分,对皮肤油脂可以起到一定的清理作用,能起到一定的美白补水作用。

  黄瓜里的叶绿素不是特别多,可以用点碱面来保护叶绿素的流失。蓑衣黄瓜的切法:用筷子夹住,刀与黄瓜成90度直切,翻一面刀与黄瓜成45度斜切即可拉的很长。

  上榜状元菜之一

  西红柿

  西红柿能消暑利尿。富含番茄红素、维生素C可以抗氧化、防晒,还是佳的配菜。

  黄瓜西红柿的养生功效

  大家都知道食用番茄和黄瓜是美容的佳品,还有很多的功效,营养价值高的番茄和黄瓜,如何把它们的功效发挥到更大呢,想到一个小绝招,就是把它做成番茄汁,这个方法还是很实用的。

  很多人经过试验,而且还得到医学专家的好评。每人每天吃上2个-3个番茄,就可以满足一天维生素C的需要,把它换成汁来饮用,更容易吸收,味道更美。

  番茄汁

  医学专家认为,喝上几杯番茄汁,可以得到一昼夜所需要的维生素A的一半。番茄含有大量柠檬酸和苹果酸,对整个机体的新陈代谢过程大有补益,可促进胃液生成,加强对油腻食物的消化。

  番茄中的维生素P有保护血管、防治高血压的作用,并能改善心脏的工作。此外,常饮番茄汁可使皮肤健美。番茄汁对上苹果汁、南瓜汁和柠檬汁,还可起到减肥的作用。

  黄瓜汁

  医学家排列的黄瓜汁医用价值表上,利尿功效名列前茅。黄瓜汁在强健心脏和血管方面也占有重要位置,能调节血压,预防心肌过度紧张和动脉粥样硬化。黄瓜汁还可使神经系统镇静和强健,能增强记忆力。

  黄瓜汁对牙龈损坏及对牙周病的防治也有一定的功效。黄瓜汁所含的许多元素都是头发和指甲所需要的,能预防头发脱落和指甲劈裂。黄瓜汁含脂肪和糖较少,是比较理想的减肥饮料。

  小贴士:番茄汁和黄瓜汁营养价值很高,有利于人体的吸收,如果能经常食用,能使身体越来越健美。

  本期嘉宾介绍

  张晔

  解放军309 医院前营养科主任,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特邀专家/北京电视台《养生堂》特邀专家/中国营养学会会员。从事营养工作近30年,长期活跃在临床工作第一线。对临床多种疑难病、常见病、危重病有丰富的营养治疗经验,多次参加国际、国内营养学专业学术会议,并进行大会交流、做专题发言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