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3家政女皇全集:卢晓光讲爆炒腰花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3-16 09:49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爆炒腰花的做法

  主料

  猪腰4只,青椒,红萝卜,洋葱(适量),蚝油两大匙,砂糖一少匙,小许,生粉水,姜片,蒜片,葱段。

  做法

  1、先将猪腰趟开两边,去掉白色的筋(好用剪刀,比用刀方便),切成腰花,把腰花放落在烧的开水里+两三片姜灼两到三分钟左右。然后把灼过的腰花过清水去掉那股异味。

  2、先爆炒一下配料,然后放姜片、蒜片、葱段、爆炒腰花,在爆炒过程中放适量料酒。

  3、后把配料也放进去炒,打个芡(蚝油两大匙、一小匙糖、少许的生粉水)就可以上碟了。

  特色

  味道不错。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卢晓光

  男,国际烹饪名师。

  很多人都喜欢吃猪腰子,但是只要子如果处理不好的话,做成菜之后会有很大的腥味。这个腥味该怎样去除呢?下面的经验里面冰冰就和大家分享一下猪腰子如何去腥的方法。

  猪腰如何去腥

  再买来猪腰子会后先要将猪腰子从中间的位置切开,然后将中间的白色的筋去掉,这个白色的筋是臭腺,要想去腥必须先把它去掉才可以。

  去掉猪腰子里面的白色的臭腺以后,再把猪腰子切成小片或者是小块,然后放在水里面浸泡冲洗,这样可以除去猪腰子大部分的腥味及杂质。

  猪腰子还可以使用白酒来去除,大概一个猪腰子用100克白酒就可以,再去掉猪腰子中的臭腺以后把猪腰子放到白酒中,然后用手挤捏,挤捏之后再放到清水中清洗就可以了。

  除了白酒我们还可以使用花椒水去除猪腰子的腥味的,同样是去除猪腰子里的臭腺以后,放入事先煮好的花椒水里面浸泡,浸泡一段时间之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就可以了。

  除了上面的方法,我们还可以把猪腰子去除臭腺切好以后放到葱姜制成的汁里面浸泡,浸泡大概两个小时左右之后再捞出放到清水里面冲洗几遍就可以了。

  猪腰的营养价值

  又名猪肾,猪腰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和维生素等,有健肾补腰、和肾理气之功效。

  营养价值

  猪腰子具有补肾气、通膀胱、消积滞、止消渴之功效。可用于治疗肾虚腰痛、水肿、耳聋等症。

  适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适宜肾虚之人腰酸腰痛、遗精、盗汗者食用;适宜老年人肾虚耳聋、耳鸣者食用;

  2、血脂偏高者、高胆固醇者忌食。

  用法用量

  1、猪腰子用于炒、爆、炸、炝、拌,如“炒腰花”、“宫保腰块”、“烩桃仁腰卷”等;

  2、炒腰花时加上葱段、姜片和青椒,味道鲜美;

  3、猪腰子切片后,为去臊味,用葱姜汁泡约2小时,换两次清水,泡至腰片发白膨胀即成;

  4、猪腰质脆嫩,以色浅者为好。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