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湖南菜 > 腰果熘虾仁

腰果熘虾仁

腰果熘虾仁

工艺:滑溜

口味:本位咸鲜

菜系:湖南菜

功效:壮腰健肾调理 益智补脑调理 

主料:虾仁 腰果 

辅料:火腿 鸡蛋清 

调料:猪油 料酒  味精 胡椒粉 大葱  淀粉 鸡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葱切成花;姜切成米;熟瘦火腿切成小颗。
虾子洗一遍拣去杂草,用两手各捏住头部和尾部(腹向上,背向下)往上一挤,虾肉脱壳而出(叫虾仁),放入加盐的清水中,用筷子搅一会,使虾肉上残存的薄膜脱落,再用水继续冲几遍,直到薄膜、虾脚冲尽成为雪白的虾仁,沥干水分,再用白净布按干水分后,用鸡蛋清和适量的干淀粉,盐调制成浆,把虾仁浆好。
将腰果下入油锅,用温火炸至焦脆呈金黄色,捞出待用,用鸡汤50毫升、味精、胡椒粉、湿淀粉6克(淀粉3克加水3克)兑成汁。
将一锅烧热,放入油烧到五成热时,下入浆好的虾仁,用筷子轻轻拨散滑热,倒入漏勺沥油,锅内留底油,下入姜米炒一下,随后倒入滑熟虾仁、火腿、葱花,烹料酒和兑汁,加入腰果,翻炒几下,装入盘内,淋鸡油即成。

3制作提示

因有过油炸制过程,需准备熟猪油约1000克;本菜选用的是大河活虾。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虾仁:虾仁营养丰富,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虾肉中含有丰富的镁,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虾肉还有补肾壮阳,通乳抗毒、养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气滋阳、通络止痛、开胃化痰等功效。腰果:腰果中的某些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成分有很好的软化血管的作用,对保护血管、防治心血管疾病大有益处;含有丰富的油脂,可以润肠通便,润肤美容,延缓衰老;经常食用腰果可以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增进性欲,使体重增加。火腿:火腿色泽鲜艳,红白分明,瘦肉香咸带甜,肥肉香而不腻,美味可口,各种营养成分易被人体所吸收,具有养胃生津、益肾壮阳、固骨髓、健足力、愈创口等作用。鸡蛋清:鸡蛋清富含蛋白质和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和少量醋酸,可以增强皮肤的润滑作用,保护皮肤的微酸性,以防细菌感染;此外,鸡蛋清还具有清热解毒作用;我国中医还认为,鸡蛋清性微寒而气清,能易经补气,润肺利咽,清热解毒,有助于延缓衰老。

6食物相克

虾仁:1.食虾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2.不宜与猪肉同食,损精;3.忌与狗肉、鸡肉、獐肉、鹿肉、南瓜同食;4.忌糖;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鸡蛋清:鸡蛋清不能与白糖、豆浆、兔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