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蔬菜土豆饼

蔬菜土豆饼

蔬菜土豆饼

工艺:

口味:家常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胃调养调理 营养不良调理 

主料:土豆 小麦面粉 

辅料:鸡蛋 洋葱 青椒 胡萝卜 猪肉 

调料: 胡椒粉 

时期: 孕早期

种类:早晚

制作时间:15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土豆去皮蒸熟压成泥。

2.胡萝卜,青椒,洋葱,肉切碎。

3.把胡萝卜,青椒,洋葱,肉末加入土豆泥中,打入一个鸡蛋,加盐,胡椒粉,花椒粉搅拌均匀。

4.加入面粉,搅拌成比较干的面糊。

5.锅里倒油烧热,取一土豆大小的面糊压扁,放入锅中小火煎至金黄色翻面。

6.翻面的样子,两面煎熟美味的土豆饼就好了。

3制作提示

面粉的量只要能将所有材料粘合在一起就好。 蔬菜可以自行搭配。

4推荐食用时间

早晚

5营养解析

1.补充营养、可作主食。土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钙、钾等微量元素,且易于消化吸收,营养丰富。能供给人体大量的热能,人只靠马铃薯和全脂牛奶就足以维持生命和健康,在欧美国家特别是北美,土豆早就成为第二主食。 2.和中养胃、健脾利湿。土豆含有大量淀粉以及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能促进脾胃的消化功能。 3.宽肠通便。土豆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能宽肠通便,帮助机体及时排泄代谢毒素,防止便秘,预防肠道疾病的发生。 3. 降糖降脂、美容养颜。土豆能供给人体大量有特殊保护作用的黏液蛋白。能促持消化道、呼吸道以及关节腔、浆膜腔的润滑,预防心血管和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血管的弹性,有利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土豆同时又是一种碱性蔬菜,有利于体内酸碱平衡,中和体内代谢后产生的酸性物质,从而有一定的美容、抗衰老作用,经常吃土豆的人身体健康,老得慢。

6食物相克

土豆+柿子:吃了土豆,人的胃里会产生大量盐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会产生沉淀,既难消化,又不易排出。

土豆+西红柿:土豆会在人体的胃肠中产生大量的盐酸;西红柿在较强的酸性环境中会产生不溶于水的沉淀,从而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

土豆+香蕉:一起吃面部会生斑。

土豆+香雀:一起吃脸上容易生雀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