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炒肉丝拉皮

炒肉丝拉皮

炒肉丝拉皮

工艺:

口味:麻酱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营养不良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青少年食谱 

主料:猪肉 绿豆面 

辅料:鸡蛋 黄瓜 虾米 

调料:香菜 小葱 大蒜 芝麻酱 酱油   香油 味精 花生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猪肉洗净,切成细丝;
葱切成丝,香菜梗切成
3厘米长的段;
鸡蛋入油锅摊成蛋皮,晾凉备用;
黄瓜、鸡蛋皮、水发木耳均切成细丝;
炒锅内下入花生油,烧至四成热时,放入切好的肉丝炒至断生,加入酱油、葱丝翻炒,再加入味精、精盐、香菜段炒熟,淋上芝麻油,盛入盘内;
将湿淀粉调成稀糊,加上精盐溶化,用粉扇在开水锅里拉成2张粉皮;
将粉皮切成1厘米宽,5厘米长的条,放入鱼池盘内摆平,黄瓜丝、木耳丝、蛋皮丝顺序摆在粉皮上;
芝麻酱加入精盐,凉开水调成稀糊状,再加入酱油、醋、芝麻油、蒜泥对成滋水,浇在粉皮上同炒肉丝一并上桌即成。

3制作提示

1.拉皮时要选用细质纯质的绿豆淀粉制作;2.淀粉与水的比例要合适,一般是0.5公斤淀粉用1公斤水;3.水温适宜,拉皮时水温最好保持在90℃,如果太热,粉皮会烫起泡;4.旋子要顺一方向转动,先慢后加力而快转;5.不要在凉水内浸泡时间过长,以免变硬、变脆。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猪肉(瘦):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猪精肉相对其它部位的猪肉,其含有丰富优质蛋白,脂肪、胆固醇较少,一般人群均可适量食用。绿豆面:绿豆含有丰富营养元素,有增进食欲、降血脂、降低胆固醇、抗过敏、解毒、保护肝脏的作用;绿豆有清热解毒,消暑除烦,止渴健胃,利水消肿的功效;主治暑热烦渴、湿热泄泻、水肿腹胀、疮疡肿毒、丹毒疖肿、痄腮、痘疹以及金石砒霜草木中毒者。木耳(水发):黑木耳中铁的含量极为丰富,故常吃木耳能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黑木耳含有维生素K,能减少血液凝块,预防血栓症的发生,有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木耳中的胶质可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它对胆结石、肾结石等内源性异物也有比较显著的化解功能;黑木耳含有抗肿瘤活性物质,能增强机体免疫力,经常食用可防癌抗癌。鸡蛋: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其蛋白质是自然界最优良的蛋白质,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同时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黄素,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利,能健脑益智,改善记忆力,并促进肝细胞再生;鸡蛋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分解和氧化人体内的致癌物质,具有防癌作用;鸡蛋味甘,性平;具有养心安神,补血,滋阴润燥之功效。黄瓜:黄瓜是老百姓最常食用的一种食蔬,它脆嫩清香,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使护肤美容的佳品,可以有效地对抗皮肤老化,减少皱纹的产生,并可防治唇炎、口角炎;因其中还含有铬等微量元素,有降血糖的作用。黄瓜尾部的苦味素还有抗癌的作用,并有清热、解渴、利水、消肿之功效。虾米:虾米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钙含量尤其丰富;还含有丰富的镁元素,能很好地保护心血管系统,对于预防动脉硬化、高血压及心肌梗死有一定的作用;并还有镇定作用,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症。老年人常食,可预防自身因缺钙所致的骨质疏松症。

6食物相克

猪肉(瘦):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牛奶与瘦肉不合适同食,因为牛奶里含有大量的钙,而瘦肉里则含磷,这两种营养素不能同时吸收,国外医学界称之为磷钙相克。钙磷最佳比为1:1到1:1.5之间,此时互相促进吸收。绿豆面:绿豆忌与鲤鱼、狗肉同食;绿豆反榧子壳,不可与之同食。木耳(水发):木耳忌与田螺、野鸡、野鸭同食。鸡蛋:鸡蛋不宜与糖同煮;与糖精、红糖同食会中毒;与鹅肉同食损伤脾胃;与兔肉、柿子同食导致腹泻;同时不宜与甲鱼、鲤鱼、豆浆、茶同食。黄瓜:黄瓜不宜与芹菜、菠菜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同食。黄瓜不宜与花生同食,否则易导致腹泻。虾米:1.吃虾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2.不宜与猪肉同食,损精;3.忌与狗肉、鸡肉、獐肉、鹿肉、南瓜同食;4.忌糖;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