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香煎皮蛋饼

香煎皮蛋饼

香煎皮蛋饼

工艺:

口味:葱香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益智补脑调理 补血调理 滋阴调理 

主料:鸡蛋 松花蛋 

辅料:青葱 

调料: 胡椒粉 淀粉 植物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皮蛋(松花蛋)刮去腌灰,洗净后放入冷水中煮5分钟;
皮蛋取出投凉,剥去外皮.
淀粉放入碗中加入适量水调制成水淀粉待用;
将皮蛋切成粒;
葱切成末;
鸡蛋磕入碗中,加入皮蛋粒、葱末、精盐、胡椒粉、湿淀粉,少许清水,搅拌均匀;
锅烧热,放油,倒入蛋液,煎成蛋饼,至两面煎黄,滑入盘中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鸡蛋: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其蛋白质是自然界最优良的蛋白质,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同时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黄素,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利,能健脑益智,改善记忆力,并促进肝细胞再生;鸡蛋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分解和氧化人体内的致癌物质,具有防癌作用;鸡蛋味甘,性平;具有养心安神,补血,滋阴润燥之功效。松花蛋(鸭蛋):松花蛋较鸭蛋含更多矿物质,脂肪和总热量却稍有下降。它能刺激消化器官,增进食欲,促进营养的消化吸收,中和胃酸,清凉,降压。具有润肺、养阴止血、凉肠、止泻、降压之功效。此外,松花蛋还有保护血管、提高智商、保护大脑的功能。青葱:葱是温通阳气的养生佐料,作为调料品,葱的主要功能是去除荤、腥、膻等油腻厚味及菜肴中的异味,并产生特殊的香味,还有较强的杀菌作用。医学界认为,葱有降低胆固醇和预防呼吸道和肠道传染病的作用,经常吃葱还有一定的健脑作用。利用葱提炼出来的葱素,对心血管硬化有较好的疗效,还能增强纤维蛋白溶解性和降低血脂。

6食物相克

鸡蛋:鸡蛋不宜与糖同煮;与糖精、红糖同食会中毒;与鹅肉同食损伤脾胃;与兔肉、柿子同食导致腹泻;同时不宜与甲鱼、鲤鱼、豆浆、茶同食。松花蛋(鸭蛋):松花蛋不宜与甲鱼、李子、红糖同食。青葱:葱不宜与蜂蜜、枣、狗肉同食;葱与蜂蜜不可同食,否则易引起痢疾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