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枸杞炸烹大虾

枸杞炸烹大虾

枸杞炸烹大虾

工艺:炸烹

口味:原本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肾调养调理 壮腰健肾调理 补阳调理 

主料:虾仁 

辅料:枸杞子 青蒜 

调料: 黄酒 淀粉 大葱  大蒜 酱油 味精 香油  植物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枸杞子洗净,其中一半加水煎煮,提取枸杞子浓缩汁15克,另一半放入小碗内,上笼蒸熟,备用。大虾去须、腿和虾枪,除去砂袋,挑除砂线,切段,用适量精盐、料酒稍腌,再用稠湿淀粉15克(淀粉10克加水)挂上厚糊。在碗内放入青蒜(切段)段、葱(切丝)、姜(切丝)、蒜(切片),加入枸杞子浓缩汁、鸡汤和适量精盐、酱油、料酒、味精对成汁。
炒锅加入植物油,烧至六成热时,将虾逐段放入油内,炸至外皮已脆,浮起呈金黄色时,倒在漏勺内滤去油。原锅留底油烧热,倒入炸好的虾段,烹入味汁和熟枸杞子,颠翻数次,淋入香油和米醋。用法:当菜食用。

3制作提示

本品有过油炸过程,需备植物油约50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虾仁:虾仁营养丰富,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虾肉中含有丰富的镁,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虾肉还有补肾壮阳,通乳抗毒、养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气滋阳、通络止痛、开胃化痰等功效。青蒜:青蒜中含有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等营养成分。它的辣味主要来自于其含有的辣素,这种辣素具有醒脾气、消积食的作用。还有良好的杀菌、抑菌作用,能有效预防流感,肠炎等因环境污染引起的疾病。青蒜对于心脑血管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可预防血栓的形成,同时还能保护肝脏,诱导肝细胞脱毒酶的活性,可以阻断亚硝胺致癌物质的合成,对预防癌症有一定的作用。

6食物相克

虾仁:1.食虾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2.不宜与猪肉同食,损精;3.忌与狗肉、鸡肉、獐肉、鹿肉、南瓜同食;4.忌糖;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枸杞子:枸杞一般不宜和过多茶性温热的补品如桂圆、红参、大枣等共同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