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鸡丝花卷

鸡丝花卷

鸡丝花卷

工艺:

口味:原本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快餐/主食 补虚养身调理 气血双补调理 

主料:小麦面粉 

辅料:鸡肉 金华火腿 

调料:大葱  植物油 白砂糖 常用水 泡打粉 酵母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面粉、干酵母粉、泡打粉、白糖放盛器内混合均匀,加水250毫升搅拌成块,用手揉搓成团,放案板反复揉搓,直至面团光滑,备用。
将鸡肉洗净蒸熟后与火腿切成细粒,与葱花、盐拌匀;发酵面团擀成长条形薄片,刷上油,撒上拌好的馅料,用刀切成块,将块叠起来,切成细丝,按需要大小取细丝,先将右端盘起,再将左端盘起成鸡丝花卷生胚,放盛器中醒发20分钟后,以常法蒸熟食之。

3制作提示

蒸制:需要注意蒸锅里的水最好以六至八成满为佳,同时水必须烧开才能盖上笼盖,再以旺火足气蒸制,记得中途不能揭盖,才能蒸出饱满膨松的馒头和包子。蒸制可分为蒸笼蒸制和蒸锅蒸制。1.蒸笼蒸制:(1)在蒸笼上铺好纱布;(2)将已醒发完成的生胚置于蒸笼上;(3)大火猛气蒸熟(一般12分钟)。2.蒸锅蒸制:(1)将醒发完成的生胚置于已沸腾的蒸锅上;(2)大火蒸猛气蒸熟(一般12分钟)。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鸡肉:鸡肉肉质细嫩,滋味鲜美,蛋白质含量较高,且易被人体吸收入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所含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且鸡的全身都是药,有益五脏,补虚损,补虚健胃、强筋壮骨、活血通络、调月经、止白带等作用。用于虚劳瘦弱、中虚食少、泄泻头晕心悸、月经不调、产后乳少、消渴、水肿、小便数频、遗精、耳聋耳鸣等证。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老人,病人,体弱者更宜食用。金华火腿:火腿色泽鲜艳,红白分明,瘦肉香咸带甜,肥肉香而不腻,美味可口;火腿内含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火腿制作经冬历夏,经过发酵分解,各种营养成分更易被人体所吸收。火腿性温,味甘、咸;具有健脾开胃,生津益血,滋肾填精之功效;可用以治疗虚劳怔忡、脾虚少食、久泻久痢、腰腿酸软等症。

6食物相克

鸡肉:鸡肉忌与野鸡、甲鱼、芥末、鲤鱼、鲫鱼、兔肉、李子、虾子、芝麻、菊花以及葱蒜等一同食用;与芝麻、菊花同食易中毒;与李子、兔肉同食,会导致腹泻;与芥末同食会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