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麻心元宵

麻心元宵

麻心元宵

工艺:

口味:原本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甜品/点心 乌发调理 骨质疏松调理 

主料:小麦面粉 糯米粉 

辅料:白砂糖 麦芽糖 芝麻酱 

调料: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面粉摊放在垫有笼布的蒸笼内,用旺火蒸约7分钟,蒸熟取出放凉,搓松,加入芝麻酱、糖、饴糖,搅匀搓透,放入木制方框内压实。
将麻心放入竹匾,淋少许水在麻心上,转动竹匾,使麻心不停地滚动成圆形,加入适量糯米粉在麻心上,继续转动竹匾,使麻心均匀地粘上糯米粉,循环操作,滚为小核桃大小时即成麻心元宵生坯。
将锅内倒入水,烧沸后放入元宵,并用手勺轻轻推转,待元宵浮起,加入少许冷水,反复几次,至元宵熟透,即可食用。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糯米粉:糯米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索B2、烟酸及淀粉等,营养丰富,为温补强壮食品;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止虚汗之功效,对脾胃虚寒,食欲不佳,腹胀腹泻有一定缓解作用;糯米有收涩作用,对尿频,盗汗有较好的食疗效果。

6食物相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