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马齿苋包子

马齿苋包子

马齿苋包子

工艺:

口味:原本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补虚养身调理 快餐/主食 

主料:小麦面粉 马齿苋 油豆腐 

辅料:

调料: 味精 植物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马齿苋用温水泡发,去杂物及老黄叶片,再用凉水清洗1至3遍,用刀切碎;将油豆腐洗一洗,切碎。二者同放入盆中,加入精盐、味精、植物油,拌匀成包子馅,待用。
把面粉放入泡好酵头的盆内和成面团,放在温暖处发酵,将发酵的面团兑上碱水中和酸味,揉匀搓成长条,揪成小面剂,擀成包子皮,包馅成生包子,上笼蒸熟,即可供食用。

3制作提示

此处选用的马齿苋为干马齿苋。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油豆腐:油豆腐富含优质蛋白、多种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及磷脂等,铁、钙的含量也很高。

6食物相克

马齿苋:本品与鳖甲相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