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上海菜 > 茴香菜春卷

茴香菜春卷

茴香菜春卷

工艺:

口味:清香味

菜系:上海菜

功效:健脾开胃调理 青少年食谱 春季养生调理 

主料:小麦面粉 茴香 香菇 竹笋 

辅料:

调料:色拉油  味精 料酒 淀粉 白砂糖  小麦富强粉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茴香菜拣去杂质,老梗洗净,切3厘米长的段,装入盘中;
净锅烧热下少许油,放入香菇丝,笋丝略煸;
烹料酒,加白糖,精盐,鲜汤500克烧开,加味精,用湿淀粉勾芡出锅,倒入茴香菜中拌匀;
富强粉加少量水调成面糊,皮子摊开,放入馅料,逐只卷成长方形,用面糊封上;
锅置旺火上,放菜油烧至七成热,将包好的春卷逐一入锅炸至金黄色,捞出沥油装盘即成。(上桌时跟醋碟供蘸食)

3制作提示

因为需要炸制所以要备色拉油1000克;春卷皮制作方法:高筋面粉、水、食盐、蛋白、沙拉油混合拌均匀,松弛10分钟,平底锅预热,用手刷沾面煳,刷入平底锅成圆型,熟后取出即可。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茴香:茴香的主要成分是茴香油,能刺激胃肠神经血管,促进消化液分泌,增加胃肠蠕动,有健胃,行气的功效,有助于缓解痉挛、减轻疼痛。茴香烯能促进骨髓细胞成熟并释放入外周血液,有明显的升高白细胞的作用,主要是升高中性粒细胞,可用于白细胞减少症。常用调料,能除肉中臭气,使之重新添香,故曰“茴香”。香菇(鲜):香菇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的营养特点;香菇中有一种一般蔬菜缺乏的麦淄醇,它可转化为维生素D,促进体内钙的吸收,并可增强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正常人吃香菇能起到防癌作用。癌症患者多吃香菇能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香菇食疗对腹壁脂肪较厚的患者,有一定的减肥效果。香菇中含腺瞟吟、胆碱、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质,能起到降压、降胆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又可预防动脉硬化、肝硬化等疾病;香菇多糖能提高辅助性T细胞的活力而增强人体体液免疫功能。大量实践证明,香菇防治癌症的范围广泛,已用于临床治疗。香菇还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对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机体适应力有很大作用;香菇还对糖尿病、肺结核、传染性肝炎、神经炎等起治疗作用,又可用于消化不良、便秘等。竹笋:竹笋富含B族维生素及烟酸等招牌营养素,具有低脂肪、低糖、多膳食纤维的特点,本身可吸附大量的油脂来增加味道。所以肥胖的人,如果经常吃竹笋,每顿饭进食的油脂就会被它所吸附,降低了胃肠黏膜对脂肪的吸收和积蓄,从而达到减肥目的,而且竹笋还含大量纤维素,不仅能促进肠道蠕动、去积食、防便秘,而且也是肥胖者减肥佳品,并能减少与高脂有关的疾病。另由于竹笋富含烟酸、膳食纤维等,能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消除积食、防止便秘,故有一定的预防消化道肿瘤的功效。

6食物相克

竹笋:竹笋忌与羊肝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