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3食话实说2014:手工牛肉丸子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手工牛肉丸子的做法

  食材

  牛肉150g、油适量、盐适量、黑胡椒粉少量、淀粉少量、水少量。

  步骤

  1.准备好牛肉(选的是牛腿肉,也没有筋纯肉)。

  2.切成小粒后开始剁(没有筋很容易剁好的)。

  3.加入淀粉。

  4.少量的黑胡椒粉再剁均。

  5.加入适量盐(不需要太多,因为还要加几滴味极鲜)。

  6.滴入两三滴的味极鲜。

  7.加入适量的油再剁。

  8.一直剁到都均了,然后拿起整个肉馅砸(这样出来的牛肉丸子会比较有弹性比较好吃)。

  9.剁好的肉馅装好后加入少量的水。

  10.搅拌均水与肉(打发的状态)。

  11.挤出小丸子(比母指大一点,方便宝宝吃)。

  12.挤好的肉丸子。

  13.加入少量的水。

  14.冷水放锅蒸30分钟左右(一般和煮饭时一起蒸更好吃)。

  15.美味的牛肉丸子。

  小贴士

  1.加入水后可以放少量的葱花,蒸出来后更加鲜美。

  2.如果不单是小朋友吃,可以用大一点的碟装起后碟底加入配菜再加牛肉丸子一起蒸味道也很不错的。

  牛肉的益处

  一,牛肉富含肌氨酸

  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这使它对增长肌肉、增强力量特别有效。在进行训练的头几秒钟里,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它可以有效补充三磷酸腺苷,从而使训练能坚持得更久。

  二,牛肉含维生素B6

  蛋白质需求量越大,饮食中所应该增加的维生素B6就越多。牛肉含有足够的维生素B6,可帮你增强免疫力,促进蛋白质的新陈代谢和合成,从而有助于紧张训练后身体的恢复。

  三,牛肉含肉毒碱

  鸡肉、鱼肉中肉毒碱和肌氨酸的含量很低,牛肉却含量很高。肉毒碱主要用于支持脂肪的新陈代谢,产生支链氨基酸,是对健美运动员增长肌肉起重要作用的一种氨基酸。

手工牛肉丸子的做法 牛肉的好处 食话实说2014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