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5食话实说节目:炒田螺的做法

  田螺的做法是非常多样的,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田螺,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而且非常美味。那么日常生活中炒田螺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跟着食话实说节目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炒田螺的做法

  材料

  田螺2斤,辣椒2-3个,蒜头5瓣。

  紫苏少许(根据个人爱好)。

  糖,米酒,酱油,油,盐。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买回来的田螺用清水至少养上一晚,这样能有效去除泥味,更加有口感。

  2、把田螺洗干净,倒掉脏水,放两到三勺盐去搅拌,再用水洗干净,然后用钳子把田螺的底部钳走(大概两节螺纹)。

  3、把锅子烧热,倒进油,把辣椒和蒜头放进去爆香,紧接着倒入钳好的田螺不断翻炒。

  4、然后我们就要加入适量的酱油、糖继续炒,等到炒的差不多的时候,就可以加入米酒和紫苏,适当放点清水。

  5、差不多好的时候,适当放点盐。

  6、前前后后大概煮个15至20分钟就好了,不然田螺会变老。

  桂林炒田螺

  材料

  田螺。

  辅料

  猪骨头、香叶。

  调料

  酱油、糖、葱、姜、高汤。

  八角、盐、腐乳、鸡精。

  水淀粉、酸辣椒、食用油。

  做法

  1.将田螺洗净,葱、姜洗净切成片。

  2.然后将锅烧热,加入适量的高汤、猪骨头、田螺、葱片、姜片、八角、酱油、香叶等,将其煨两个小时,即可捞出。

  3.坐锅点火倒油,油五六成热时,倒入酸辣椒、腐乳、田螺翻炒,加入高汤、盐、鸡精,用水淀粉勾芡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炒田螺的做法 田螺的做法 食话实说节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