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8食来运转视频全集:糖醋肉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糖醋”是中餐里一种很tricky的基础味觉。说它“基础”,是因为每种菜系、每个家庭主妇几乎都会这一手:糖醋排骨、糖醋里脊、松鼠桂鱼、古老肉…… ;但"tricky"却是真"tricky"——因为大部分人做这道菜全凭“手感”,今天糖多点、明天醋少点,要做到“刚刚好”那几乎是全靠运气,极少有人敢拍胸脯保证次次都好的。

  今天介绍的糖醋肉只要记得一个口诀:“五水四糖三醋二酱”,你的糖醋味就万事大吉!简单易学、百试不爽!

  糖醋肉的做法

  用料

  里脊肉3两,白水(高汤)5汤匙,白砂糖4汤匙,醋3汤匙,老抽1汤匙,生抽1汤匙,料酒1汤匙,太白粉少许。

  做法

  1、里脊肉切厚片,用刀背锤平(这一步是为了锤散肉筋,让里脊更加嫩滑)加入料酒和太白粉,腌制备用。

  2、将水、糖、醋和酱油按照5:4:3:2的比例调匀备用。酱油用一半生抽、一半老抽。

  3、平底锅里放少量油,里脊肉下锅煎到8分熟。捞起备用。

  4、将准备好的酱料倒入锅中,稍微加热后再放回里脊肉,大火收汁2分钟。

  后倒入少量用水化开的太白粉汁,和里脊肉一起快速搅拌均匀,起锅开动!

  醋的营养价值

  醋富含钠,富含铜,具有调节渗透压,维持酸碱平衡。维持血压正常。

  且铜是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营养素,对于血液、中枢神经和免疫系统,头发、皮肤和骨骼组织内脏的发育和功能有重要影响。

  适宜人群:适宜高血脂、高胆固醇、高血压、肥胖、痢疾、消化不良、肠道疾病、癌症、流行性感冒和呼吸疾病的人群食用。

  也适宜饮酒过多、中鱼肉菜毒、产后血晕、黄疸、黄汗、吐血、衄血、大便下血、痈疽疮肿饮食积滞或需养颜护肤的女士食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糖醋肉的做法 醋的营养价值 食来运转视频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