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0东南食来运转视频:炒烤肉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新疆特色炒烤肉

  炒烤肉是烤羊肉串制法的改变和创新。具体讲它是一种风靡全国的受到了广大群众的青睐风味小吃的新疆的烤羊肉串,为了使烤肉串更加方便卫生,能被更多的人接受,也为了尽早使本小吃走出本土,清真师傅们则将烤的方法改为炒,炒出的烤肉同样鲜嫩,滋味醇厚它既是新疆的一道名菜,同时也是一种典型的风味小吃品种,它色泽红亮,香味浓郁,油润感强,肉嫩,咸辣,孜然香味浓郁,不仅为少数民族群众所喜爱,许多汉族群众也十分喜爱。

  做法

  将上好的羊肉切成片,加少许精盐、鸡蛋、淀粉拌匀,再将炒勺或锅放油烧至七成熟,下肉拨散后滗去余油 ,加盐、辣椒面、孜然粉翻炒,待肉至七八成熟时即可食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炒烤肉初的起源是将几十串烤好的羊肉串置于馕上,然后抽去铁签,味道异常鲜美。

  后来逐步演变为炒制出具有羊肉串风味的这道菜。正宗的新疆菜是没有孜然羊肉这道菜的。味道如何,一时便知。

  从科学饮食观上讲,炒烤肉没有炉烤烤肉的那种烟熏味,以及油烟叶中的对人体有害的成分,相对而言,营养成分丰富,口感更具原料与调味品的本味,炒烤肉制成后,外观色泽红亮,新疆一般的居民家中都会烹制此种菜,即使是新疆的汉民,也不乏烹制炒烤肉的行家里手。

  炒烤肉的做法

  原料

  羊后腿肉250克,紫洋葱头和香菜各适量。

  调料

  孜然、辣椒面、生抽、盐、色拉油、蒜、姜、葱各适量。

  做法

  1、取羊后腿肉切成约两毫米厚度的片状,放入炒锅内煸炒出水分。要撑握时间,变色、水分出来后马上盛出,以免羊肉变得老而硬,影响口感;

  2、紫洋葱剥去外皮,分别切成丝和末备用;洋葱留在空气中很容易变质,所以,切好的洋葱好马上用完,不宜存放时间过长;姜、葱、蒜分别洗净,切成末备用;香菜洗净后切成段备用;

  3、另起一锅上灶,加热后入油,将洋葱丝炒至半熟,加盐调味后备用;这样炒好的洋葱丝能留住香味且不流失水分;留底油,将葱、姜煸香,再放入葱末和蒜片炒香;

  4、将事先煸出水分的羊肉片放入并翻炒,淋入适量生抽和少许醋,随后再加入辣椒面和孜然不停地翻炒,再加入精盐以及准备好的香菜段,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5、铁板炒锅加热,将炒好的洋葱丝铺在上面稍加翻炒,后将炒好的羊肉片铺上即可食用。

 炒烤肉的做法 东南食来运转视频 正宗炒烤肉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