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3食来运转2012:凤梨炒鸭丁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凤梨炒鸭丁,果香天然,酸酸甜甜的凤梨味诱人食欲,入口凤梨的果香味和肉香味融合饱满,肉质鲜嫩多汁,咀嚼过程中风味层次感强,食后肉香味和果香味不绝于口,耐人寻味。

  凤梨炒鸭丁的做法

  原料

  鸭子半只、菠萝半个、即食甜豌豆50克、葱、姜、盐、料酒、生抽、蚝油、淀粉。

  做法

  1、菠萝去皮切丁。

  2、鸭子去骨,切丁。

  3、将鸭丁放入大碗中,加水淀粉、料酒、盐腌15分钟。

  4、锅中放入油,油热后下葱、姜末爆香,倒入鸭丁翻炒。

  5、炒到鸭丁变白,调入生抽、蚝油,炒匀。

  6、下入豌豆粒、菠萝丁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吃出健康

  1、鸭肉营养丰富,特别适宜夏秋季节食用,既能补充过度消耗的营养,又可祛除暑热给人体带来的不适。

  2、鸭肉性寒、味甘、咸,归脾、胃、肺、肾经;可大补虚劳、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补血行水、养胃生津、止咳自惊、消螺蛳积、清热健脾、虚弱浮肿;治身体虚弱、病后体虚、营养不良性水肿。

  3. 菠萝含有一种叫“菠萝朊酶”的物质,它能分解蛋白质,溶解阻塞于组织中的纤维蛋白和血凝块,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消除炎症和水肿。

  4. 菠萝中所含糖、盐类和酶有利尿作用,适当食用对肾炎,高血压病患者有益。

  5. 菠萝性味甘平,具有健胃消食、补脾止泻、清胃解渴等功用。

  美食禁忌

  1、鸭肉忌与兔肉、杨梅、核桃、鳖、木耳、胡桃、大蒜、荞麦同食。

  2、不应久食烟熏和烘烤的鸭肉,因其加工后可产生苯并芘物质,此物有致癌作用。

  3、患有溃疡病、肾脏病、凝血功能障碍的人应禁食菠萝,发烧及患有湿疹疥疮的人也不宜多吃。

仔姜鸭丁 食来运转2012 鸭肉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