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2东南卫视食来运转:避风塘炒蟹的做法

  避风塘炒蟹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道食物。螃蟹中含有很多的蛋白质和能量。多吃螃蟹对我们的身体十分有好处。那么,如何才能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避风塘炒蟹呢?接下来就让我们跟着视频一起来学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避风塘炒蟹的做法

  这道菜是粤菜馆里面非常常见的一道菜,很多人都喜欢吃。

  其精髓是那蒜蓉的独特风味,这种蒜蓉的特别之处在于它的甘口焦香,脆而不煳,蒜香味与辣味、豉味结合,达到了一种口味的平衡。与螃蟹共烹,味道和谐,可口极致。

  主料;海蟹

  辅料:青椒粒、红椒粒、姜蓉、豆豉各小许

  调料:盐、白糖、蒜茸、鸡精、淀粉、食用油、绍酒

  蟹不离两种选择:大陆台山蟹和越南大肉蟹,当中以前者占优,壳够薄,肉又鲜甜。

  豆鼓,就是用豆子发酵的一种豆制品,很多人爱吃。

  按原料分有“黑豆豆豉”和“黄豆豆豉”两种。以黑褐色或黄褐色、鲜美可口、咸淡适中、回甜化渣、具豆豉特有豉香气者为佳。

  含有丰富的蛋白质 (20%)、脂肪(7%)和碳水化合物 (25%),且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还含有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等营养物质。

  姜,别名:生姜、黄姜、均姜。一种极为重要的调味品,同时也可作为蔬菜单独食用,而且还是一味重要的中药材。它可将自身的辛辣味和特殊芳香渗入到菜肴中,使之鲜美可口,味道清香。

  我们几乎每做一道菜就需要加入大蒜,这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调味料。

  制作过程

  1、 将海蟹洗净剁成块,裹上淀粉;

  2、 坐锅点火倒油。待油热后放入海蟹、蒜茸炸至金黄色捞出蟹块,蒜茸炸至金黄色捞出沥油;

  3、 锅内留油,放入干辣椒、蒜茸、盐、白糖(盐、糖的比例为1比5),加入鸡精、蟹块翻炒即可。提示:

  1. 可以加入姜片、葱段2小匙同炒,变成姜葱蟹;

  2. 蟹可以换成虾、牛蛙均可;

  3. 本品有油炸过程,需备花生油约500克。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东南卫视食来运转 螃蟹的做法 蟹的做法大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