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7食来运转视频全集:腊味饭的做法

  腊味饭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道食物。腊味饭中含有很多的蛋白质和能量。多吃腊肉对我们的身体十分有好处。那么,如何才能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腊味饭呢?接下来就让我们跟着视频一起来学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腊味饭

  腊味饭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的一道粤菜。很多人都喜欢吃这道美食。

  腊肉香气扑鼻,色成青红白。大米中的赖氨酸含量极少,如不能从其他食物中得到补充,以在米为主食的人对蛋白质的利用率就会降低,不仅影响儿童长个儿,也对成年人的新陈代谢带。

  材料

  主料:细苗米

  辅料:腊肉、腊肠、青、红椒

  调料:胡椒粉、生抽、葱姜丝、食用油

  烹制方法一

  1、细苗米洗净,腊肉、腊肠洗净切薄片,青红椒去籽切片。

  2、将锅里面放入一些细米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水进行熬煮。

  3、水份快干时,放入腊肉、腊肠、姜葱丝,焖10分钟,再放青、红椒片,撒入胡椒粉,再焖5分钟,上桌前浇入生抽即成。

  烹制方法二

  1、米洗净后加入一杯水浸泡约分钟;青菜洗净备用。

  2、腊肠洗净,放入作法1的米上一起放入电锅中蒸熟。

  3、取一汤锅,放入约1/2锅的水量,待水煮沸时,放入作法1的青菜汆烫至熟,捞起沥干。

  4、将作法2的腊肠切薄片,再和作法3的青菜一起摆在作法2的米饭表层,再均匀淋上生抽即可。

  营养价值

  腊肉中磷、钾、钠的含量的丰富,还含有脂肪、蛋白质、胆固醇、碳水化合物等元素。

  菜品特色

  腊肉、熏腊肉是一般农家喜吃的一种菜食,在凤凰的土乡苗寨有一种隔年熏腊肉的习惯,腊肉确实是一种少有的民间佳肴。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炒饭的做法大全 米饭的做法大全 食来运转视频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