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5东南卫视食来运转:马铃薯炖肉的做法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马铃薯,马铃薯做法也是多种多样,但是不管哪种吃起来口感都相当的好,而且马铃薯还有着丰富的营养价值,那么我们怎样才能做出美味可口的马铃薯炖肉呢?让我们一起随着视频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马铃薯炖肉的做法

  材料

  马铃薯300公克,甜豆5支,洋葱1颗,胡萝卜1条,鸿喜菇50公克,蒟蒻块90公克,猪五花薄片肉150公克,水300公克,酱油65公克,料理米酒30公克,味醂20公克,细砂糖20公克

  做法

  1.首先将马铃薯洗净然后去皮后,切成块状,浸泡去除多余的淀粉,捞起备用。

  2.洋葱洗净去皮后切成粗丝;胡萝卜洗净去皮后,切适当块状;鸿喜菇洗净并沥干水份;甜豆放入沸中汆烫至熟后捞起泡入冷开水中冷却,备用。

  3.蒟蒻块放入沸水中,汆烫约3分钟捞起冷却,撕成一口大小的块状备用。

  4.另起一锅,把调料放入锅中,搅拌均匀后即可盛起备用。

  5.另起一锅烧热后,放入适量的沙拉油,将作法1的马铃薯块、作法2的胡萝卜块及洋葱丝、作法3的蒟蒻块、猪五花薄片肉放入锅中拌炒均匀。

  6.待马铃薯块稍变软后,再放入作法2的鸿禧菇及作法4的调味料炖煮入味,起锅前再放入作法2的甜豆拌煮一下即完成。

  营养价值

  1.和中养胃、健脾利湿:土豆含有的少量龙葵素,可缓解胃痉挛,对胃痛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2.宽肠通便:马铃薯在润肠通便方面也有不错的效果。

  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能宽肠通便,帮助机体新陈代谢,对防止便秘,预防肠道疾病的发生有好处。

  3.降糖降脂、美容养颜:土豆中的黏液蛋白,对预防心血管和系统的脂肪沉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有益。

  4.土豆是一种碱性蔬菜,有利于体内酸碱平衡,有一定的美容、抗衰老作用。

  5.利水消肿:土豆所含的钾能取代体内的钠,同时能将钠排出体外,对高血压和肾炎水肿患者有利。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东南卫视食来运转 马铃薯炖肉的做法 马铃薯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