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伴奏音乐 欣赏太极拳歌曲乌苏里船歌

  很多习拳爱好者在练拳的时候,都有听太极音乐的习惯。特别是老年人,来点舒缓的太极拳音乐可以帮助他们快速入静,而且更有节奏性。调节身心,保持愉悦状态,下面随着太极拳伴奏音乐《乌苏里船歌》演练起来吧!

  老年人打太极拳的好处

  太极拳的运动特点柔和、圆转,符合老年人身体运动特征,老年人练习太极拳可提高身体机能,预防老年疾病。

  好处一:增加神经系统的灵敏性

  练太极要心静意定,练拳时必先令大脑皮层休息(心静),将协调全身内外器官机能的任务交由中枢神经系统(意定)执行,加强了神经系统的灵敏性。

  好处二:畅通经络、血管、淋巴及循环系统

  因练太极拳的时间不会太短,故能像一般的带氧运动一样,能使血气运行顺畅。练了若干时间,会察觉有指尖麻软发痹、关节微响、针刺、腹鸣等感觉。根据中国医学理论认为这是经络畅通的反应。

  老年人练太极拳可预防骨质疏松,降低摔跌的风险,长期坚持,能弥补后天不足,调节身体健康,使身体达到一个平衡状态。

  透过搂拗屈膝绞转等运动,动脉血管得到适量挤压及放松,能使血液加速运行,增加氧气的供应,也促进了淋巴系统的新陈代谢,加强了个人的抵抗力。

  乌苏里船歌歌词

  啊朗赫呢哪 啊朗赫呢哪(回声) 啊朗赫赫呢哪 赫雷赫赫呢哪

  啊朗赫呢哪 赫雷 给根

  乌苏里江来长又长

  蓝蓝的江水起波浪

  赫哲人撒开千张网

  船儿满江鱼满舱

  啊朗赫拉赫呢哪雷呀 赫啦哪呢赫呢哪

  白云飘过大顶子山

  金色的阳光照船帆

  紧摇桨来 掌稳舵

  双手赢得 丰收年

  啊朗赫拉赫呢哪雷呀 赫啦哪呢赫呢哪

  白桦林里 人儿笑

  笑开了满山红杜鹃

  赫哲人走上幸福路

  人民的江山万万年

  啊朗赫呢哪 啊朗赫呢哪(回声)

  啊朗赫赫呢哪 赫雷赫赫呢哪

  啊朗赫赫呢哪 赫雷 给根

太极拳伴奏音乐 太极拳音乐 太极音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