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8万家灯火节目:牛国卫讲柔力球健身好处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3-30 10:40

  现在的健身运动有很多,在太极运动中,有一种运动叫柔力球运动,这种运动很多的中老年人都特别的喜欢,那么做柔力球运动和一般的运动有什么不同呢,它对健身有什么好处呢?下面就让我们的牛国卫专家来讲讲柔力球健身的好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也许很多人对柔力球这种运动还不是特别的了解,那么接下来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它的好处吧。

  柔力球健身有什么好处

  (1).柔力球运动是一项内外双修的运动,它追求的是一种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球的和谐统一。在战略战术上强调巧打智取,以柔克刚,以静制动,尚意不尚力。

  反对那种简单、直接、粗放、停顿、暴发的用力方法。主张动作圆灵舒展,顺随自然,刚中有柔,柔中有刚,绵绵不断,浑然一体。

  (2).柔力球这种运动会让人们的身体得到全方面的运动效果,所以对身体的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

  我们知道指挥左手活动的是人体的右脑,据医学证明右脑在处理节奏、旋律、音乐、图像、幻想等创造性思维方面起主要作用,再加上圆形动作的变化比较复杂,随机多样对训练神经中枢系统机能,具有良好的作用。

  本期嘉宾介绍

  牛国卫

  男,副教授,中国医师协会全民健康促进活动特聘专家,中国老年保健协会理事,北京首批健康科普专家,北京健康管理协会专家,北京小汤山医院有氧运动中心主任。多次为国家领导、两院院士做健康指导。在全国各地举办1000余场健康讲座。现为北京电视台《快乐健身一箩筐》栏目固定嘉宾。

  曾做客中央电视台CCTV-2《健康之路》、中国气象频道、广西卫视、贵州卫视、重庆卫视、辽宁卫视及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体育节目等多家网络媒体。

  著有《偷菜不如偷健康》,擅长常见慢病的运动干预,对体育锻炼与健康长寿及大众健身有独到见解。 授课特点:一听就懂、一看就会、一练就灵,小技巧,大健康!

  太极柔力球可以双手持拍打球,再加上圆形动作的变化比较复杂,随机多样,对训练中枢神经系统机能具有良好的作用。

  (3).柔力球是一项“反关节性”、“非自然性”和“非本能性”的运动,运动时有柔和性,刚柔相济性、技巧性、活动中多关节性、大小肌肉的协调配合性等,可以促进全身的协调和肌肉控制性能。

  (4).这种运动很柔和,在做这项运动的时候,全身一定要放松。这样的效果才是好的。

  放松的肌肉在肢体的带动下更像是在按摩,这样使周身气血流通,筋骨舒活,积郁散解,人体的五脏六腑,全身各关节和肌肉得到了整体的协调和锻炼,从而使人体的阴阳获得了平衡。

  柔力求运动拍内要控制一个随时会向四处滚动的圆球,稍一分神和技术不正确球就会滚跑,所以它对注意力的集中,维持身体生理和心理的平衡有显著的效果。

  (5).打柔力球出汗很快、很舒畅,长时间运动不感到疲劳,并且运动完身体恢复很快。

  因为打太极柔力球几乎所有的动作都在转圈、走弧、旋圆中完成,圆形运动产生的离心力加快了血液的流动和排汗过程。

  微细血管的开放、畅通,改善了人体各器官系统的微循环能力,增强了各器官系统的自我保护、自我修复和工作效能。

  通过练习能够使血压降低到正常值,防止血管硬化和栓塞等疾病的产生。

  人体在运动时出汗是血液循环和代谢加快的良性产物,良好的新陈代谢使体内的废物得到及时清除,多余的能量被充分消耗,使得人体保持了健康的生理平衡。

  通过锻炼感到身轻气爽,从而也增强了身体的免疫力和总体健康水平。

  (6).柔力球还有增加通气功能,使血流加速,增进肺泡的换气功能。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