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4万家灯火视频:陈明伦讲科学养胃妙招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2-26 10:19

  我们的胃是非常脆弱的器官,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要积极地保护肠胃的健康,这样我们的身体才会健康。那么日常生中究竟应该如何养胃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视频栏目陈明伦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科学养胃妙招

  仰卧起坐

  仰卧起坐是一种非常好的锻炼肠胃的运动,不仅对我们的胃非常好,而且能够非常有效的还能有效锻炼腹部肌肉。

  仰卧起坐是简单高效的锻炼方式,它不仅能塑造坚硬结实的腹肌、燃烧腹部脂肪,还有助于提升消化功能。

  预防和缓解腹部胀气、胃部胀满、便秘等胃肠道动力不足的问题。

  深呼吸

  深呼吸是非常棒的养生方式,我们可以有效利用腹部上方肌肉的力量进行缓慢的深呼吸练习,有利我们的身体健康。

  这个动作能促进胃部的血液循环,调理脾胃功能,有助于改善食欲,促进消化吸收,缓解因精神紧张等情绪因素引起的消化不良、胃疼等不适。

  快步走

  便秘是非常普遍的消化道问题,有规律地有氧锻炼是缓解便秘的“特效药”,如中等强度的快步走、骑车、游泳、慢跑等。

  有氧运动的过程,有助于刺激肠道肌肉的自然收缩,加速粪便的排泄等。

  向前抱腿

  我们将两脚并拢,站在原地,上半生要向前弯曲,双手伸直抱住小腿或放在小腿上,这样持续10~15秒。

  这个动作可让内脏进行大幅度的“翻转”,相当于对消化器官进行一次“按摩”,可调理消化不良、反酸、嗳气等功能性症状。

  3点判断肠胃是否健康

  1、饭后腹胀

  如果饭后两小时,甚至晚饭后到次日早上仍觉得腹部发胀,说明摄入食物过量。

  2、口气和舌苔

  如果自觉口苦,口中有酸腐的气味且舌苔厚腻,说明摄入的食物过量,超过了胃肠的消化能力。

  半消化的食物堆积在胃肠中,会使人的胃肠中产生湿热,湿热向上熏蒸口舌,就出现了口苦,口中有酸腐的气味及舌苔厚腻等症状。

  3、看大便情况

  肠胃负担过重的人往往会出现大便性状的改变,或者便秘,大便难以排出,不停放屁;或者腹泻,排出的稀便中有未消化的食物,气味酸臭。

  这是由于摄入的食物过量,超过了胃肠的消化能力,导致脾胃虚弱,不能正常的运化食物,将食物残渣转化为大便所致。

  本期嘉宾介绍

  陈明伦

  男,1941年出生,江苏南京人。1964年毕业于南京医学院医疗系,教明伦授、主任医师,南京第一医院业务副院长,江苏省第七、八届政协委员等。以消化内科和激光医学为主,特别精通消化系疾病、内镜和腔内激光等诊疗技术。

  1941年4月出生,主任医师、教授。毕业于南京医学院医疗系。1964年曾在南京市第一医院工作,任南京市第一医院业务副院长、内科学教授、消化内科主任医师,系江苏省第七、八届政协委员,中华医学会江苏省理事会理事,南京理事会常务理事、副会长,江苏省及南京市消化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激光·光学学会医学分科学会全国委员,《中华消化内镜杂志》编委,《南京医学》副主任编委。擅长消化内科和激光医学。尤其精通消化系疾病、内镜和腔内激光等诊疗技术。积极开展科研工作,荣获科技成果奖11项,主要科研成果有:"消化道粘膜染色内镜检查"、"逆行胰胆管造影术"、"NS一互型胶水浓缩机研制"、"经胃镜激光·血叶琳诊治老年食管癌、胃瘤"等,其中"激光血叶啉诊治癌症的研究"及"诊治癌症的光敏剂光叶啉的研究"荣获"六五"国家科技攻关、国家计委、国家科委表彰及国家卫生部授予甲级科学技术成果奖;"激光治疗蓝色橡皮泡痣综合征"人选世界华人重大科学技术成果公报。先后发表论文50余篇,主要论文有:"慢性胃病和消化道肿瘤测定血和组织中CAMP、CGMP的临床意义"、"消化性溃疡RIA血浆GAS、TXBZ、6K-PGFZ及洛赛克治疗结果分析"、"开拓消化道腔内激光新领域"、"内镜下食管静脉曲张结扎术探讨"等。参加编著《临床激光医学》、《胃癌外科治疗的实践》等专著。1993年荣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和证书,现任 南京远大胃肠病医院消化科主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视频 如何养胃 陈明伦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