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1万家灯火节目:赵霖讲小孩如何吃零食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6-02 10:52

  小孩子可以适当的吃零食,这样能有效补充所需要的能量,但是要知道合理的食用量以及时间安排。那么日常生中小孩如何吃零食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节目赵霖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小孩如何吃零食

  巧择时

  小孩子吃零食可以在两餐之间,上午9:30—10:00,或者是在下午睡醒觉后,晚餐前2小时左右,是比较合理的。

  恰限次

  不可太频繁,否则,不仅宝宝的肠胃难以得到及时的休息,还有可能趁着过节,养成“嗜吃”零食的坏习惯。

  严控量

  再健康的零食,也只是正餐的“配角”或“助理”,担当的是滋养肠胃、补充消耗、延缓饥饿的任务,绝不可喧宾夺主、影响正餐的食欲。

  树规矩

  吃零食要想正餐一样认真吃零食。正确、卫生的进食技巧,还要有良好的饮食习惯和餐桌礼节,不要躺着吃、边玩边吃、不洗手就吃等。

  会选择

  要想健康与美味兼顾,以下几大类低脂、低盐、低糖、低添加剂的零食无疑是优选择。

  第一类:乳制品

  酸奶、奶酪富含经有益菌发酵后更利于吸收的蛋白质和脂肪,钙、磷、镁、铜等矿物质和维生素B1、B2,乳酸杆菌等益生菌还有助于调理,属首选。

  特别提醒

  选择凝固型酸奶,而不是含糖高、含奶少的乳酸菌饮料或AD钙奶等;低脂奶酪比全脂奶酪更易消化,是酷爱奶酪的宝宝的优选,若搭配一小片面包或馒头片,营养会更均衡。

  奶酪的热量是非常高,胖宝宝不宜多食;2岁以内的宝宝下午觉后可以适当食用配方奶,能补充营养和水分,但是不要食用太多。

  第二类:新鲜水果或可以生食的蔬菜

  果蔬富含维生素、无机盐、各种微量元素、消化酶和膳食纤维,非常有助于在大鱼大肉的节日中帮助宝宝调理肠胃,预防便秘、解决积食等问题。

  此外,它们还能锻炼宝宝自己拿东西吃的技能、培养其对蔬菜水果的兴趣等。

  第三类:干果小组合

  2岁以上的宝宝可以适当吃一些花生、瓜子、核桃、杏仁等坚果,或者磨碎的坚果粉(加入米粉或粥中),它们富含氨基酸、必需脂肪酸、不饱和脂肪酸、膳食纤维,益于眼、脑、皮肤的发育。

  第四类:健康小糕点

  松软的切片吐司、小餐包等,非常利于2岁内的宝宝咀嚼及消化,而2岁以上的宝宝还可选用杂粮面包或者全麦面包以帮助他们摄入更多的膳食纤维和B族维生素。

  巧手的妈妈还可以制作饭团、发糕、红薯、南瓜饼、豆沙包、燕麦牛奶羹等点心,更可以随意搭配花生酱、芝麻酱、番茄吐司、宝宝蜂蜜等,让营养和品种更全面。

  第五类:健康小饮品

  豆浆、自制果蔬鲜榨汁、南瓜百合羹、牛奶玉米汁、绿豆沙、菊花水、山楂水等都是适合给宝宝饮用的。好少加或不加糖、冰糖或蜂蜜,以保持原汁原味。

  本期嘉宾介绍

  赵霖

  男,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营养科副主任、国家卫生部聘 “健康教育首席专家”、中央保健委员会预防保健会诊专家。

  现任中华中医药学会微量元素分会副理事长;中国老年保健学会理事、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食品科技学会理事;中华医学会微量元素分会理事;中国生物物理学会“镁”研究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农学会微量元素与食物链研究会常务理事等职。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