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的营养价值 孕妇可以吃草莓么(2)

  草莓性凉味甘,含有多种维生素、糖类、有机酸,易于人体吸收,经常食用能帮助补充机体营养,维持体液平衡。

  生津开胃

  草莓果肉酸甜多汁,含有多种有机酸,具有生津润肺、健脾和胃的功效。如果有积食消化不良、胃口不佳,可以饭前食用1~2颗草莓,有开胃的作用。

  美容护肤

  草莓富含多种果酸、维生素、糖类和微量元素,具有较好的美容、消毒和收敛作用,可以美白肌肤,增强皮肤弹性,保持肌肤白嫩滋润。除了直接食用外,还可以将草莓捣碎取汁混入鲜奶涂抹在脸上,既能清洁皮肤,还能美白滋润肌肤。

  清洁牙齿

  草莓中的苹果酸具有收敛作用,可以帮助清除牙斑菌和牙垢,亮白牙齿。同时,草莓还有醒酒和清新口气的作用呢。

  草莓酱的做法

  1.将草莓清洗干净,放入不锈钢锅子中,冲入250克清水,大火烧开

  2.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放入冰糖,适当的搅拌

  3.小火煮30分钟左右,汤汁开始浓稠

  4.觉得汤汁变得浓稠时开始,用木头铲子不停的边搅拌边熬煮,直至非常浓稠

  5.趁热装入干净无水无油的密封容器中即可

  孕妇可以吃草莓吗

  孕妇当然可以吃草莓了,孕期经常吃一些草莓可以补充维生素,草莓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有润肺生津、健脾胃的效果;孕妇怀孕后很容易出现食欲减弱的情况,这样可是会使营养流失的,这时候吃一些草莓,可以增强食欲;另外,草莓当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可以有效地预防孕期牙龈出血,其中含有的铁还能补血呢。

  对胎儿的益处

  此外,孕妇吃草莓还对胎儿的发育有利呢,草莓的味道比较酸甜,胎儿在发育的时候,骨骼需要大量的矿物质,钙盐要沉积下来形成骨骼就离不开酸味食物的帮助,因此孕妈妈经常吃一些草莓还能促进宝宝的发育呢!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草莓的营养价值,孕妇能不能吃草莓和草莓酱的做法。像草莓这种水果是我们常见的水果,不贵并且也有极高的营养,还比较好吃,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平时多注意饮食健康。

孕妇可以吃草莓吗 草莓的营养价值 草莓酱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