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31养生堂:赵维纲讲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2-01 10:57

  我们的肠道清理干净了,对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所以日常生活中我们要经常吃一些清理肠道的食物。那么日常生活中吃什么清理肠道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养生堂栏目赵维纲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1、生殖系统功能障碍

  尤其是中年肥胖的生殖系统功能障碍者,很多情况都是由于糖尿病所一起的,所以应该积极地进行相关的检查。

  2、突如其来的视力减退

  突然发生,或迅速加重的近视、视力模糊等视力减退的情况发生时,在找不到原因的情况下,可考虑检查一下血糖。

  3、餐后低血糖

  糖尿病早期由于胰岛素分泌过程缓慢,当达到胰岛素分泌达高峰时,餐后血糖高峰已过,因此可出现低血糖的情况。

  如果在两餐之间,经常会出现头晕、心慌等低血糖症状时,那么自己就要引起高度的重视,要检查是否患有糖尿病。

  4、皮肤瘙痒

  当身体的皮肤经常出现不明原因的瘙痒,特别是老年人,除考虑老年性皮肤瘙痒外,也不能排除糖尿病的可能,需及时检查血糖。

  5、腹泻

  每日腹泻次数2~10次不等,常于餐后、夜间或清晨排便,大便不成形或是脂肪泻,表现为顽固或间歇性的腹泻时,也要考虑是否存在糖尿病的可能,需进一步化验血液。

  6、感染

  不明原因的感染,这种感染可以发生在皮肤、口腔、泌尿系统、肺部等部位,其特点就是感染反复发生,缠绵难愈,也要考虑检查血糖及尿糖情况。

  还有许多的肺结核患者,如果病情没有控制好,疗效差时,也是非常可能导致糖尿病的出现的,所以肺结核患者应该有所了解。

  7、肢端麻木

  40%左右的糖尿病患者可出现手足麻木,肢端感觉减退或消失。

  有些人会感觉走路时就像踏在棉花上一样。

  当出现原因不明的肢端麻木时,不能忽视了检查血糖及尿糖的情况。

  本期嘉宾介绍

  赵维纲

  男,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擅长糖尿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赵维纲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