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9快乐生活一点通视频:糖醋大黄鱼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3-09-10 13:19

  欢迎来到快乐生活一点通视频,本期我们要推荐一道糖醋菜,可以猜猜是什么么?不用想了是糖醋大黄鱼,黄鱼的营养价值很高,那么如何做出好吃而又不破坏黄鱼本身的营养价值的糖醋大黄鱼了,这得寻求民间高手来为我们讲解了!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糖醋大黄鱼的做法

  主料

  大黄鱼一条

  辅料

  料酒、盐、糖、醋、胡椒粉、麻油、淀粉、葱、姜蒜

  做法

  1. 鱼彻底解冻,去除肚子里有杂物和头里面的鱼腮,洗净沥干,在鱼身上划三刀,用盐在鱼身上涂匀稍腌一会儿

  2. 葱切葱花、蒜做成蒜末、姜切片

  3. 做糖醋汁:8份醋+4份生抽+2份糖+1份生粉+1/2份味精+2份清水

  4. 鱼沥干,两面拍上少量干淀粉,抖一下去除多余的粉

  5. 锅上火加热,用姜片在锅的四周涂抹一下

  6. 倒入油(略多一些),当手放在油锅上感觉比较热时,放入拍过淀粉的鱼炸

  7. 大约三分钟左右,炸到鱼表皮干硬,翻面,再炸三分钟左右至全熟盛出

  8. 倒出多余的油,余油加葱花、蒜末、姜片爆香,加适量料酒,加糖醋汁烧开翻匀

  9. 把做好的糖醋汁淋在黄鱼身上,撒上葱花即可

  大黄鱼营养价值

  功效

  黄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对人体有很好的补益作用,对体质虚弱和中老年人来说,食用黄鱼会收到很好的食疗效果。黄鱼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硒,能清除人体代谢产生的自由基,能延缓衰老,并对各种癌症有防治功效。中医认为,黄鱼有健脾升胃、安神止痢、益气填精之功效,对贫血、失眠、头晕、食欲不振及妇女产后体虚有良好疗效。

  适用人群

  一般人均宜于食用。贫血、头晕及体虚者更加适合。

  适用量

  每次80~100克。

  特别提示

  黄鱼是发物,哮喘病人和过敏体质的人应慎食。不能与中药荆芥同食。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