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8家政女皇全集:吴大真讲蜂蜜和杏仁的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8-21 17:21

  对很多女性来说,蜂蜜水是每天早上的第一杯水,杏仁是她们的零食。这两样东西可都是相当有营养的,营养物质丰富,对人的健康是极好的。除了美容养颜的功效以外,它们还有什么样的功效呢,下面让吴大真专家来讲讲蜂蜜和杏仁的功效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一、蜂蜜的功效与作用

  1.护肤美容

  把蜂蜜直接擦在皮肤上,能使我们的皮肤有光泽、弹性十足,还能滋润。

  蜂蜜面膜

  用蜂蜜加2-3倍水稀释后,每天涂敷面部。也可用麦片、蛋白加蜂蜜制成面膜敷面,使用时按摩面部10分钟,使蜂蜜的营养成分渗透到皮肤细胞中。

  2.抗菌消炎、促进组织再生

  优质蜂蜜在室温下放置数年不会腐败,表明其防腐作用极强。实验证实,蜂蜜对链球菌、葡萄球菌、白喉杆菌等革兰阳性菌有较强的抑制作用。

  用法

  有伤口的地方,可以把蜂蜜涂上去,能有效减轻疼痛感,让伤口愈合的快一些。

  3.促进消化、润肠通便

  研究证明,蜂蜜对胃肠功能有调节作用,可使胃酸分泌正常。动物实验证实,蜂蜜有增强肠蠕动的作用,可显著缩短排便时间。

  用法

  蜂蜜对结肠炎、习惯性便秘有良好功效,且无任何副作用。蜂蜜可使胃痛及胃烧灼感消失,红细胞及血红蛋白数值长高。患胃十二指肠溃疡的人,常服用蜂蜜,也有辅助作用。

  4.增强免疫力

  蜂蜜中含有的多种酶和矿物质,发生协同作用后,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实验研究证明,用蜂蜜饲喂小鼠,可以提高小鼠的免疫功能。

  用法

  很过国外的朋友,都会用蜂蜜水来治疗感冒等症状,扁桃体发炎也可食用。

  5.延年益寿

  前苏联学者曾调查了200多名百岁以上的老人,其中有143人为养蜂人,证实他们长寿与常吃蜂蜜有关。蜂蜜促进长寿的机制较复杂,是对人体的综合调理,而非简单地作用于某个器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吴大真

  女,早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师承中医泰斗秦伯未先生,对祖国医学有精湛的造诣。中医专家,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保健养生协会会长、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北京国际医药促进会副会长。吴大真一直从事于医药保健方面的临床、教学、科研、新闻出版、社会团体等方面的工作。

  曾任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中国医药报社、同济医院、北京中医药进修学院、中国药学会等单位或部门的负责工作。

  杏仁的功效和作用

  1.苦杏仁能止咳平喘,润肠通便,可治疗肺病、咳嗽等疾病。

  2.甜杏仁和日常吃的干果大杏仁()偏于滋润,有一定的补肺作用。

  3.杏仁还含有丰富的黄酮类和多酚类成分,这种成分不但能够降低人体内胆固醇的含量,还能显著降低心脏病和很多慢性病的发病危险。

  4.杏仁还有美容功效,能促进皮肤微循环,使皮肤红润光泽。

  5.杏仁还有抗肿瘤作用,杏仁抗肿瘤作用主要是由于苦杏仁中含有一种生物活性物质--苦杏仁苷,可以进入血液专杀癌细胞,而对健康细胞没有作用,因此可以改善晚期癌症病人的症状,延长病人生存期。同时,由于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因此可以抗氧化,防止自由基侵袭细胞,具有预防肿瘤的作用!

点击查看更多:吴大真 家政女皇全集 杏仁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