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31河北卫视家政女皇:翟艳欣讲春季补水方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8-26 14:53

  春天的时候,温度回升,但是气候干燥,所有人们经常觉得到了春天皮肤很干燥,而且春天的时候温度还是比较低的。如果不注意补水,皮肤就会很干,这样反而容易生冻疮。所以春季的时候我们怎么补水呢?下面让翟艳欣专家来告诉你春季如何补水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冬天到春天的转换,让人们一时还不能适应春天的干燥气候,这时候不注意保湿也很可能生冻疮,所以补水是关键。

  肌肤只有滋润才会避免一系列的问题,就算你是敏感肌,更需要注重肌肤的随时保湿,与冬季不同的是,春季让你的肌肤迅速吸收水分呢?不要着急,这里为你揭晓直接的补水保湿妙法。

  肌肤不干燥,春季补水5个方法

  蒸汽敷脸深度清洁才能吸收好

  频繁去角质会造成肌肤干燥,不妨使用蒸汽敷脸打开毛孔进行深度清洁。蒸汽敷脸清洁可以适度清除脏物,保证后续吸收又不至于伤害肌肤天然屏障,从而使得肌肤吸收更多的补水保湿营养。

  1.把刚烧好的沸水倒入盆中,然后把脸放在离盆中热水一定距离的位置,让热水的水汽蒸脸,大概1分钟左右;

  2.再用热水打湿毛巾,温度控制在40度左右(可先用手背试试温度),将热毛巾折叠起来,整个敷在面部;

  3.待毛巾变凉后,轻轻擦拭肌肤浮出的污垢。只需几分钟,脏物就彻底清除了,为下一步的保湿吸收做好充分准备!

  保湿精华液一定少不了

  到了季节更替的时候,就算是男人们,也会感觉到无论涂抹爽肤水还是乳液,肌肤都无法好好吸收渗到深处。其实编辑建议睡觉前涂抹一点能改变肌肤状态的高活性精华液液是改变之道。肌肤变钝感,是因为肌肤的代谢力下降,表层积累起老化的角质,而高活性的精华液则能促进肌肤代谢,并加强修复功能达到皮肤状态的改变。

  办公室常备保湿喷雾

  人们工作的办公室里因为长时间开着空调,所以办公环境很干燥,我们可以自备保湿喷雾。随时个皮肤进行保湿。

  夜间选择有保湿功效的护肤品

  夜间是肌肤新陈代谢修复的黄金时期,需要大量的水分来协同运作,加上夜间气温较低,空气干燥,睡眠中无法适时补充水分,容易造成细胞缺水。选择具有夜间加强保湿和修护效果的保养品,可以缓解第二天肌肤的干燥现象。另外,敷上睡眠面膜也是不错的选择。

  春天肌肤保湿,补水不补油

  春天空气流动快,快速流动的空气会轻易把皮肤表面的水分带走,而让皮肤干干的甚至出现脱皮症状,而这种干又和冬天不一样,冬天的皮肤首先是缺水但同时还会缺油,要使用比较厚重的滋润产品皮肤才觉得舒服,而春天的皮肤不缺油尤其是油性肌肤,如果使用了厚重的产品有可能还引起敏感现象,而补充了足够的水分,皮肤的状态就会很好。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翟艳欣

  女,美容讲师,资深美容护肤专家。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