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31家政女皇:刘钊讲秋季便秘的食疗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01 12:03

  到了秋天这个凉爽干燥的季节,很多人都会有便秘的现象。那么便秘的人群该怎么改善这种痛苦的现状呢。在吃的食物上我们要多吃什么。下面让刘钊专家来告诉你有哪些有效治疗秋季便秘的食疗方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便秘严重的时候可能会导致结肠癌等疾病的发生,那么便秘的时候除了找医生开药治疗,还能在饮食方面如何调节呢。下面是推荐的一些很好的食疗。

  一、防便秘食谱

  1、炒土豆丝或片

  将土豆洗净切成丝或片,加调料葱、味精、精盐等,油炒熟食用。有通便之功效。

  2、洋葱炒瘦肉丝

  取洋葱、瘦肉、食用油适量,做成家常菜。能降血糖、降血脂,润肠通便。

  3、凉拌芹菜

  便秘的人常吃些芹菜能有效改善现状,炒着吃也行。

  4、炒红薯叶

  红薯叶250克,加入少量油盐等调料炒熟,1次吃完,1日2次。有滑肠通便作用。

  5、炒苦瓜

  用新鲜苦瓜切丝炒菜,每餐50-100克,每天2次。具有降血糖、通便之功效。

  二、水果防治便秘

  1、香蕉

  香蕉含有的大量水溶性植物纤维,能够引起高渗性的胃肠液分泌,从而将水分吸附到固体部分,使大便变软而易于排出。

  2、苹果

  带皮吃苹果的营养很高,每天吃一个能有效治理便秘。

  3、梨

  梨每百克含有3克的纤维素(多为非可溶性纤维),它是非可溶性纤维,能帮助预防便秘及消化性疾病,可以净化肾脏,清洁肠道,长期便秘的人应多吃梨,并有助于预防结肠和直肠癌。

  4、火龙果

  火龙果有预防便秘、促进眼睛保健、增加骨质密度、可降血糖、降血脂、降血压,帮助细胞膜形成、预防贫血、降低胆固醇、皮肤美白防黑斑的功效外,还具有解除重金属中毒、抗自由基、防老年病变、瘦身、润肠滑肠等功效。

  5、柚

  含有丰富的天然枸橼酸和各种无机盐类,柚既能润肠通便,又能降血脂、降血压。适量食用,有通便之功效。

  6、猕猴桃

  它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和蛋白质分解酵素,这些物质除了可以快速清除体内堆积的有害代谢产物,预防、治疗便秘以外,还有很好的预防结肠癌及动脉硬化的作用。每日清晨空腹吃1—2个猕猴桃,隔1小时再进餐,治疗便秘的效果会比较好。

  本期嘉宾介绍

  刘钊

  北京同仁堂主治医师,执业药师,传统文化传者。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从事中西医结合的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致力于医学知识和传统文化的普及与推广。

点击查看更多:便秘吃什么好 刘钊 家政女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