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5家政女皇全集:左小霞讲栗子的养生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03 14:02

  在秋冬季节,街上卖糖炒栗子的小贩又出来了,我们逛街时总是被一阵阵浓郁的炒栗香味所吸引,闻起来香,吃起来也甜,那么栗子都有什么养生功效呢。下面就让左小霞专家来告诉我们栗子的养生功效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天气慢慢的转凉,吃些栗子来进行食补是很有必要的,尤其一些脾胃不好的人,可以多吃些栗子,肾虚的人也可以多吃栗子来补肾。

  霜降过后吃栗子,补肾益气少生病

  从中医角度来说,栗子性温,味甘平;入脾、胃、肾经,具有补肾强筋的功效,适用于因肾虚所致的腰膝酸软、或者中老年人腿脚无力、小便频多者。另外,生食板栗也有止血的功效,可治吐血、衄血、便血等常见出血症。

  栗子可炒可煮,吃法繁多。栗子除了香甜美味,还有和胃健脾的功效。现代人饮食往往过于精细,或小儿偏食等问题并不少见,栗子对于由此造成的脾虚证,有增加食欲,收涩泻泄,调理肠胃的作用。

  栗子含的糖分比较多,所以并不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而且吃多了可能会有消化不良的现象,肠胃不好的人也要注意食用。

  栗子的营养

  栗子味美,深秋时节栗子大量上市,街头巷尾飘出的糖炒栗子香味,更是勾起人们对它的香甜软糯的记忆。

  栗子含有丰富的营养,每100克含蛋白质5.7克,脂肪2克,碳水化合物40~45克,淀粉25克。生栗子维生素的含量可高达40~60毫克,熟栗子维生素的含量约25毫克。

  栗子另含有钙、磷、铁、钾等无机盐及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等多种成分。且富含碳水化合物,能提供较多的热量,在秋冬季节更有利于机体抵御寒冷。

  栗子的养生功效

  1、常吃栗子能有效延缓衰老,而且对预防高血压等疾病有一定的疗效,是很好的保健食品;

  2、栗子含有核黄素,常吃栗子对日久难愈的小儿口舌生疮和成人口腔溃疡有益;

  3、栗子是碳水化合物含量较高的干果品种,能供给人体较多的热能,并能帮助脂肪代谢,具有益气健脾,厚补胃肠的作用;

  4、栗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维持牙齿、骨骼、血管肌肉的正常功用,可以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腰腿酸软,筋骨疼痛、乏力等,延缓人体衰老,是老年人理想的保健果品。

  本期嘉宾介绍

  左小霞

  中国人民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主任,专职医生,营养师,军事医学科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医学硕士,主编专著10余部。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全集 左小霞 栗子的功效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