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6河北卫视家政女皇:左小霞讲怎样挑柚子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03 13:49

  柚子是生活中很常见的水果,尤其是秋冬天的到来,柚子大量上市,从每 年的中秋节开始,人们就比较偏爱吃柚子,柚子的确含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但是我们怎么挑到好吃的呢。下面让左小霞专家教我们怎么挑柚子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一、怎样挑选好吃的柚子

  1、我们选柚子的时候先看柚子的表皮是否光滑,还有颜色是否亮黄。如果都有那么这样的柚子应该比较好吃。

  2、表皮薄的柚子好吃,用刀子切开柚子,如果皮比较厚说明不会太好吃,好吃的柚子一般皮比较薄。或者用手按下表皮,如果较硬说明皮薄,较软说明皮厚。

  3、较重的柚子好吃,较重的柚子含水分较多,所以比较好吃,同样大小的柚子,先用右手掂量下,再掂量第二个,注意不要同时使用左右手比较,因为左右手的感觉阈限不同。好是使用秤量一下。

  4、我们对柚子的形状也要注意,如果柚子是上窄下宽的,而且上部分不是太长的,底部又比较平的就可能比较甜。

  5、水分多的柚子好吃,可切开柚子,查看柚子果肉水分,如果柚子果肉较干,吃起来会太硬、太涩,缺少甜味。

  二、吃柚子的好处

  1、很多水果中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柚子也不例外。柚子还有增强体质的功效,它帮助身体更容易吸收入钙及铁质,对于怀孕中的妇女们,有预防贫血症状发生和促进胎儿发育的功效。

  2、现代医药学研究发现,柚肉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类胰岛素等成分,故有降血糖、降血脂、减肥、美肤养容等功效。经常食用,对高血压、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对肥胖者有健体养颜功能。

  3、我们把柚子叶摘掉以后,不要扔弃,可以拿来煮水,加到洗澡水里,这样能有效驱逐蚊虫。

  4、柚子皮可当做冰箱之除臭剂:把剥下来的柚皮放在冰箱的角落,柚皮的清香可以消除冰箱中的异味,并散发淡淡的柚子香。

  5、养颜美容、防止老化、预防心血管疾病、降低癌症罹患率。

  6、含有丰富的天然水果纤为与维他命C,是女性朋友瘦身、养颜、保持肌肤柔嫩之抗老化圣品。

  7、平日养生润肺,增强免疫力;饭后食用有助於消化、通便,维持身体代谢循环之效。

  8、含丰富的维生素P,具有清除血液中胆固醇的作用,多吃可预防狭心症、心脏病的发生。

  9、柚肉属於柑橘类碱性食物,含完整的低分子抗氧化物,可改善酸性体质,医学界发现,多吃柚果可有效降低癌症罹患率。

  本期嘉宾介绍

  左小霞

  中国人民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主任,专职医生,营养师,军事医学科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医学硕士,主编专著10余部。

点击查看更多:左小霞 柚子 河北卫视家政女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