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7家政女皇生活小妙招:姜波讲藕的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04 17:11

  藕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有的时候人们喜欢炒藕吃,有的时候又把藕做成甜品,藕的营养价值很高,那么常吃藕有什么样的功效呢。下面让姜波专家来讲讲藕有什么样的功效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莲藕很脆,口感很好,是很多小孩和大人都喜欢的食物。

  莲藕,属睡莲科植物,藕微甜而脆,可生食也可做菜,而且药用价值相当高,它的根根叶叶,花须果实,无不为宝,都可滋补入药。用藕制成粉,能消食止泻,开胃清热,滋补养性,预防内出血,是妇孺童妪、体弱多病者上好的流质食品和滋补佳珍。

  莲藕的功效和作用。总的来说,吃莲藕的好处不仅可以清热,还能润燥,帮助解决口干舌燥的情况。尤其是广东人,吃莲藕的时候大都会烹调成老火汤,起到养生的食疗功效。

  1、健脾开胃

  常吃莲藕还能达到瘦身的效果,对我们的脾胃也很有好处,还能增进食欲。

  2、缓解便秘

  莲藕含有丰富的纤维,还含有鞣质,莲藕散发出一种独特清香,这种物质进入胃肠有温润肠道的作用,纤维可以增加肠道的蠕动,所以,常便秘的人多吃莲藕,就有缓解便秘的功效。

  3、补气血,增加免疫力

  莲藕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含有蛋白质和维生素C,对于气血虚,免疫力较弱的人有非常好的功效。对于女性产后出现排血不畅或者闭经也有非常好的疗效。

  4、止血化淤之功效

  因为莲藕中含有大量的单宁酸,这种物质有收缩血管的作用,因此可用来止血。而且,它有止血的功效还能散血,所以,止血的地方不会留下淤痕。

  5、缓解肺热咳嗽

  我们都知道在咳嗽的时候吃些莲藕能有效缓解症状,而且莲藕是清热的好食品

  6、防暑热

  夏季吃新鲜的莲藕,还有预防中暑的功效。

  莲藕浑身都是宝,这是大自然赐予我们的营养价值丰富的盘中餐,平时多摄入莲藕,对我们的健康会有很大的帮助,而且莲藕的烹饪方法也很多,可以做成蜜汁莲藕,生津养胃,还可以和猪骨一切煲出味道鲜美的汤,补气补血,还可清炒,香脆可口。易于消化和吸收。而且,莲藕与银耳相配可以补肺,与黑木耳相配可以补肾。

  本期嘉宾介绍

  姜波

  男,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面点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弟子,高级点心技师,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吴吟秋先生之徒,中国烹饪学院会员,北京烹饪学院会员。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1994届烹饪专业毕业生,北京民俗美食家,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总监兼行政总厨。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