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6家政女皇生活小妙招:刘建讲国宴的菜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04 17:30

  在每个国家,都会有国宴,什么是国宴呢?其实很好理解,就像家宴,家宴一般都是款待一些比较尊贵的客人,那么国宴就是款待来自各国的尊贵客人。一般都是各国的主席或者总统。下面就让刘建来讲讲国宴的菜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为了欢迎来自国外的首脑或者总统之类的人物,每个国家都会有国宴。

  这是一国外交中的重要环节,不仅仅是招待外宾,更彰显出一国优良的风范和鲜明的民族特色。

  在文化传统、民族风情和社会制度的影响下,中国国宴既有规范的礼仪和格局,又不缺乏多姿多彩的席谱和饮宴方式,在国家政治生活中发挥出重要的作用。

  酥皮鱼翅盅

  对于这道菜,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对此赞不绝口。这道菜的营养价值很高,而且口感甚好。是我国一道非常经典的国宴菜。

  红花鱼翅捞饭

  此菜是一道极品国宴菜。它选用大金勾翅和国宴顶级浓汤配以名贵补品藏红花精制而成,营养丰富,具有很好的养生保健功效。

  蒜籽烧裙边

  这是一道非常名贵的经典国宴菜,裙边为八珍之一,此菜选用上等裙边和国宴顶级浓汤烧制而成,有滋阳、补血和润肤功效,是国宴中的上菜。

  罐焖三宝鸭

  这是一道非常名贵的经典国宴菜,此菜选用精选优质填鸭与板栗、小枣、莲子炖煮后,装入国宴专用特制紫砂罐内蒸熟,具有很好的养生保健功效。

  佛跳墙

  佛跳墙对于很多美食爱好者来说,都是百吃不厌的食物。但是它的价格也很不平民,可是营养价值很高。

  这是一道极品国宴菜。此菜精选鲍鱼、鱼翅、辽参、鱼肚、干贝、鲍菇、鸽蛋、裙边等八种顶级原料,配以国宴顶级浓汤制作而成,浓汤制作时间长达三天三夜,开坛飘香,味道鲜醇,营养丰富,养生保健,是各国领导人都喜爱的一道国宴菜。

  开水白菜

  这是很多领导人喜欢的国宴精品菜,也是一道非常有名的经典国宴菜。精选东北白菜心和国宴顶级清汤制作而成,看似朴实无华,却尽显国宴制汤功夫,汤色淡黄清彻,香醇爽口,沁人心脾。

  本期嘉宾介绍

  刘建

  男,国宴大师程汝明传人,中国药膳大师,北京程府宴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