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3家政女皇生活小妙招:刘建讲鸡肉的营养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04 18:09

  鸡肉应该是我们常吃的一种肉类,喜欢吃鸡肉的人也很多。鸡肉含有的营养价值很高,对我们人体非常有好处,那么鸡肉都有什么样的营养呢?下面让刘建专家来讲讲鸡肉的营养有哪些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在过去,人们总是在一些节庆日的时候杀鸡来庆祝节日。平时是很少吃的。

  如今,因物质文明,且大量人工饲养,鸡已入人胃,不只家庭料理消耗量钜大,速食店的消耗量更是惊人。

  然不可否认的,饲养鸡的肉质、味道已失早年放山鸡、土鸡的风味,加上若有不肖商人为图利之计,过量使用生长激素、抗生素来激发鸡只成长、少病,但却有可能将其药性延续在人的身上。如何健康吃鸡肉,请看以下报导。

  鸡肉受到广大群众的喜爱,而鸡的品种也有很多,而且大小各不相同。

  整只鸡全鸡除去毛与爪甲,几乎无一不能烹饪料理或入药的,小小一只鸡,食用性几近百分之百,就算不能食用的鸡毛,也是制造清洁工具鸡毛掸子的材料。

  鸡可供药用的诸如鸡肉、鸡血、鸡头、鸡脑、嗉囊、翅羽、鸡内金(砂囊的内壁)、鸡肝、鸡胆、鸡肠、鸡蛋、雄鸡唾液等等,其中也有许多部分是家庭平时常用的食材。

  鸡的传统医疗价值

  鸡肉的性味甘温,主治功用十分广泛,不但温中益气、补精添髓、强筋健骨、活血调经,对虚劳、消瘦、水肿、病后虚弱、久病体虚、健康调理、产妇补养...等,效益都很显著。

  鸡的营养成分

  小鸡的肌肉营养很丰富,鸡肉本身就很有很多的营养元素,有维C、维E等。

  鸡肉不但含脂肪量低,且所含的脂肪多为不饱和脂肪酸,为小儿、中老年人、心血管疾病患者、病中病后虚弱者理想的蛋白质食品。

  其实,脂肪是人体不可或缺的三大营养素之,完全摒弃不食会欠缺身体活动所必需的热能,及吸收维生素A、D、E、K等介质;我们要拒绝的是饱和脂肪酸过高的脂肪,饱和油脂易造成高血脂,是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子。

  就是这个角度而言,吃食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对身体健康较有益处。而鸡肉对健康的珍贵在于它所含的脂肪多为不饱和脂肪酸。

  鸡肉优于牛猪羊肉品

  鸡肉之所以普受欢迎,是有原因的,客观条件是鸡肉比牛肉、猪肉更容易料理,而且鸡的成熟期较短,饲养较快;还有佛教国家不食牛肉,回教国家不吃猪肉,鸡肉无此宗教禁忌。

  从主观条件来看,鸡肉的营养价值,除了鸡皮、鸡油含脂肪高之外,所含多为不饱和脂肪,加上鸡肉含蛋白质丰富,及符合「高蛋白、低脂肪」的优质营养条件。当然,鸡只本身固然是健康食品来源,其先决条件还是要鸡的养成环境是健康的,而不是含有相当剂量的抗生素、生长激素、荷尔蒙等药剂污染在其中。

  本期嘉宾介绍

  刘建

  男,国宴大师程汝明传人,中国药膳大师,北京程府宴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

点击查看更多:刘建 家政女皇生活小妙招 鸡肉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