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8江苏卫视万家灯火:张晔讲吃鱼的好处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09 11:35

  生活中爱吃鱼的人很多,而且不同的鱼不同的煮法,鱼的营养价值很高,所以常吃鱼对我们身体很好,那么具体有什么样的好处呢?下面让张晔专家来告诉我们经常吃鱼都有什么样的好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我们都知道鱼含有很丰富的营养价值,常吃鱼不仅能让人聪明还有很多的好处。

  1、减缓少女痛经

  患有痛经的女性可以食用鱼肉,鱼油中富含有omega-3脂肪酸能够很有效的缓解痛经的症状,女性服用这种脂肪酸的方法就是要经常的吃鱼,好是深海鲑鱼、鲔鱼等。

  2、防乳癌

  鱼类中含有的必需氨基酸和omega-3脂肪酸可抑制癌细胞形成,阻止癌细胞繁殖。如果每周吃两次鱼,可降低乳腺癌的复发率。研究表明,鱼油对乳腺癌和淋巴癌效果较好。防癌可常选择食用沙丁鱼、青鱼、黄鱼、墨鱼等。

  3、降低心脏病风险

  常吃鱼能让心脏病之类的疾病的发生降低,对血压的控制也很有效。

  4、营养全面

  处在孕妇其的女性会需要很多的养分来补充,因为肚子里面多了一个宝宝,多以她们会需要汲取更多的养分,那么这个时候孕妇就可以用吃鱼来让自己和宝宝获得更多更全面的营养。

  鱼肉营养非常丰富,含有大量的矿物质,如钙、铁、锌等微量元素。鱼肉中还含各种的维生素,维生素A、B、C、D都富含。

  维生素A可以保护视力;维生素C具有美颜养容、促进消化的作用;维生素D对促进骨骼增长具有很大帮助。维生素B具有的功能就更多了,维生素B3给人体提供转化食物的能量;维生素B5能抵抗压力;维生素B6可以维持免疫系统健康等等作用。所以孕妇吃鱼可以补充多种营养,使营养物的汲取更全面、丰富。

  5、预防早产

  怀孕的妇女,在怀孕期间要对吃鱼,这样能防止孕妇出现早产的现象,而且还能让肚子里的宝宝吸收更好的营养。

  6、心情舒畅

  鱼中富含的omega-3脂肪酸能使大脑分泌出更多的“开心激素”,使这种能让人开心的激素得到高浓度、常维持的状态,有助于孕妈心情愉悦,妈妈开心了宝宝就能更健康发育啦!

  与有很多的种类,它的味道很鲜美、肉质很嫩,具有很丰厚的营养,是健康饮食的首选之品,但是,并不是所有的鱼的种类都适合任何人的。

  营养学家表示,鱼类是不可多得的健康食品,它的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是健康饮食的首选之品。需要指出的是,鱼的种类有很多,但是并非每一种鱼类的营养成分都适合每个人食用。下面,小编介绍6种国人常食用鱼类的营养价值,分析不宜常吃鱼的人群,为你的健康饮食护航。

  鱼中富含丰富的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维生素D等和一定量的钙、磷、铁等矿物质。鱼肉中脂肪含量虽低,但其中的脂肪酸被证实有降糖、护心和防癌的作用。鱼肉中的维生素D、钙、磷,能有效地预防骨质疏松症。祖国医学认为食鱼要讲究对症,对症吃“鱼”,它的食用和医用价值才能显现出来。

  本期嘉宾介绍

  张晔

  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前主任。

  从事营养工作近30年,长期活跃在临床工作第一线。中国营养学会会员。对临床多种疑难病、常见病、危重病有丰富的营养治疗经验,多次参加国际、国内营养学专业学术会议,并进行大会交流、做专题发言等。在长期的实践工作中,不断进行总结、积累,以宝贵经验贡献人民。

  在报刊、杂志共发表文章100余篇,主编了《自己是好的家庭营养师》、《冠心病患者饮食导航》等著作,与他人合作出版论著多部。目前,工作重点从医院的营养治疗,转向营养教学和家庭营养知识的普及与提高,在全国妇联、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食全食美》《生活大调查》、科教频道《养生堂》《科学实验室》、文艺频道《百姓秀场》、山东卫视《养生》栏目、天津台《天天养生》栏目、湖南卫视《百科全说》、网上媒体等做过专题录像节目,研究重点从医院的营养治疗,扩大到家庭营养知识的普及与提高,积极宣传营养常识、养生保健,落实营养知识,使人们吃得明白、吃得健康,减少疾病。

点击查看更多:吃鱼 张晔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