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1家政女皇全集:白常继讲糖醋排骨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12 11:27

  我们生活中的一日三餐,吃过的菜的品种也有很多了,糖醋排骨应该是很多人常点的一道菜,不管是在饭馆里,还是在家里,它都是很受欢迎的一道菜。糖醋排骨怎么会比较好吃呢?下面就让白常继专家来教教我们怎么做糖醋排骨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我们只有吃的饱,吃的好,才能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那么我们的学习和工作才能更有动力。

  糖醋排骨很多人都喜欢吃,因为它不仅味道很好,而且还会给人体补充很多的营养成分,因此在做法上还是需要喜啊一番苦功夫的。那么如何让糖醋排骨更好的入味呢.

  糖醋排骨的做法还是有很多种的,但是不同的做法味道也是不同的,要想让这道菜更美味更有营养就需要多学习一些做法上的技巧,这样就可以吃到更健康更美味的食物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排骨的烧法很多,每个人的喜好也不一样,但是糖醋排骨还是被大多数人喜欢的,下面就来学一学吧。

  糖醋排骨的做法

  原料

  排骨500克、苹果1个、番茄酱50克、香叶1片、八角1个、桂皮1块、葱段﹑姜片﹑花椒﹑酱油﹑醋﹑盐各适量。

  做法

  1、排骨焯水时,加入葱姜花椒,可去除排骨的一部分腥味,使做出的排骨不腥不腻。

  2、排骨焯水后,放入凉水中过一下,可使做出的排骨肉质紧实而且口感更嫩,放凉了也不油腻。

  3、不用冰糖而是把苹果榨成汁,用苹果汁来炸出糖,这样的水果糖既健康又有清新的水果香,让人闻起来就食欲大开。

  4、加入番茄酱,可代替炒糖色,更增加排骨的酸甜口感,比炒糖色吃着更清爽。

  5、把各种调料炒香后,再加入番茄酱和水果汁,后倒入排骨炖制,可使各种调料的香气和水果的清新更好的融入到排骨内。

  6、大火煮开,改为小火炖制,可使排骨充分入味,口感软烂。

  7、后要大火收汁,才可使糖醋排骨的颜色更加的红亮诱人,收汁的时候要不停的翻动排骨,防止糊锅。

  温馨提示

  上面介绍到的糖醋排骨的做法希望能够引起朋友们的关注,饮食的种类有很多,这样才会让生活变的更加的丰富多彩。对于烹饪技巧还是需要多加了解的,这也是生活的一项基本技能。

  本期嘉宾介绍

  白常继

  高级烹饪技师,中国药膳名师,世界美食药膳大师。1974年从厨学艺,先后在北京西四小吃点,北京奎元馆,五洲大酒店,淮南豆腐宴,鑫满楼,历博皇家御膳,太庙御珍舫等单位工作。现任方庄南北一家餐饮有限公司行政总厨,师承名厨高国禄先生,传厨王自勤,朱振亚,许天明等。

  他擅长杭州菜,中华药膳。近年来建树颇多,曾出版《豆腐王国》《中国菜肴造型创新》与他人合作出版《节日大餐》。参与创作出版《随园食单再现》在中国食品报曾开设《白师傅侃豆腐》专题栏目,《中华美食药膳杂志》开设“八仙阁趣谈”栏目。《美食中国》杂志社开设“一菜一景游北京”系列连载。

  他曾被评为2005年风云人物,所撰“百零八皇城御景”被北京电视台9套“四海漫游”节目采用,聘为特约主持人。老白与阿龙在每周五21点55分播出《美食美景》节目中,带大家游古都美景,品御膳佳肴。

  现出任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快乐生活一点通”特约嘉宾。其食全食美特色档栏目“您点菜,大师做”更是获得了京城人们的一致好评。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