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9河北卫视家政女皇:何丽讲喝牛奶的禁忌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16 13:31

  牛奶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饮品,牛奶常喝对我们人体有很多好处,大家都熟知的是常喝牛奶能给我们的身体很好的补钙,那么喝牛奶有没有什么饮食禁忌呢,牛奶会不会与什么食物相克呢?下面让何丽专家来讲讲喝牛奶的禁忌有哪些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有些人对牛奶是有过敏反应的,有的人反应严重的,喝了牛奶就会腹泻。

  所以牛奶中不宜添加果汁等酸性饮料。这只是牛奶知识中的一种,下面给您详细介绍一下牛奶知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喝牛奶的佳时间

  据专家介绍,一天之中饮用牛奶有三个“佳时间”:早餐的热能供应占人体总热能需求的25%至30%,早餐时喝一杯牛奶,再配合鸡蛋或面包,就可以提供充足的营养。

  喝牛奶的时间也是有讲究的,很多人都知道在晚上睡前喝一杯牛奶能有效助眠,或者在吃晚餐前喝些牛奶也是比较好的。

  本期嘉宾介绍

  何丽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中央文明办和卫生部全国“相约健康社区行”特聘专家讲师团成员,卫生部健康管理师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等社会兼职。

  喝牛奶禁忌

  在喝牛奶前后的1小时左右,不宜吃橘子。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一旦和橘子中的果酸相遇,就会发生凝固,从而影响牛奶的消化与吸收,在这个时间段里也不宜进食其他酸性水果。

  牛奶中的蛋白质80%为酪蛋白,当牛奶的酸碱度在4.6以下时,大量的酪蛋白便会发生凝集、沉淀,难以消化吸收,严重者还可能导致消化不良或腹泻。所以牛奶中不宜添加果汁等酸性饮料。

  牛奶中含有的赖氨酸在加热条件下能与果糖反应,生成有毒的果糖基赖氨酸,有害于人体。鲜牛奶在煮沸时不要加糖,煮好牛奶等稍凉些后再加糖不迟。

  如果我们吃巧克力的时候就好不要喝牛奶,相反亦之。因为这样我们都吸收不到它们的营养,甚至还会造成头发干枯等现象。

  由于牛奶容易在药物表面形成一个覆盖膜,使奶中的钙、镁等矿物质与药物发生化学反应,形成非水溶性物质,从而影响药效。

  每人每天喝多少奶为好

  牛奶作为一种营养价值较高的食品,喝少了难以发挥它应有的作用,喝多了难以消化吸收利用,应该根据年龄、工作消耗和经济条件,确定每天的喝奶量。

  一般来说,成年人一天应喝400~500毫升,即两瓶(两袋)牛奶,但至少要喝250毫升左右,即一瓶(一袋)牛奶。

  经济条件许可好三瓶(三袋)即750毫升左右,但好不宜超过1000毫升。简单地说是“保证一瓶,争取二瓶,好三瓶,不超四瓶”。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