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8河北卫视家政女皇:金亮讲胡萝卜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16 13:45

  胡萝卜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蔬菜,胡萝卜的营养价值很高,很多人都喜欢吃胡萝卜,胡萝卜的做法有很多,有的时候会用来炒着吃,有的时候则是用来煮汤喝,那么怎么样吃才更有营养呢?下面就让金亮专家来给我们讲讲胡萝卜有哪些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胡萝卜在挑选的时候,要注意选表皮光滑的,形状规整的,而且肉比较厚的,没有虫蛀过的。

  优质胡萝卜集中表现为“三红一细”。“三红”指表皮、肉质(韧皮部)和芯柱均呈橘红色;“一细”是指芯柱要细。体型太大的胡萝卜好不要挑选。

  胡萝卜的做法

  西红柿炒胡萝卜丝

  材料

  西红柿1个,胡萝卜2根,油适量,盐适量。

  做法

  1.把锅里的油热一会,就可以把西红柿放进去炒一会,不要炒时间太长。

  2.然后放胡萝卜,一直炒到胡萝卜丝变软,放些盐就可以出锅了。

  小诀窍

  西红柿可以多放,好是熟透的。西红柿里的维生素C加热后不会被破坏,所以放心慢慢地炒好了。喜欢甜一些的可以适当加些糖。

  本期嘉宾介绍

  金亮

  男,中国烹饪大师,上海chef king我的厨房(厨艺基地),厨艺总监。

  胡萝卜丝拌白菜

  主料

  白菜500克,胡萝卜100克,大葱5克,醋3克,酱油5克,五香粉3克,辣椒酱5克,盐3克。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做法

  1、胡萝卜和白菜都洗干净后就切成丝状。

  2、再同盐、醋、酱油、五香面、辣椒油一起调拌均匀,即可食用。

  鸡肉炒白菜胡萝卜丝

  材料

  鸡胸肉150克,胡萝卜一个,白菜叶八片,葱一颗,姜两片,鲜橘皮一小块(没有也无妨),橄榄油1.5大匙,盐1.5茶匙,生抽1茶匙,白醋1/2茶匙,香油三滴,料酒1茶匙,淀粉1/2茶匙(用水1大匙调成水淀粉)。

  做法

  (1)将鸡肉洗净,切片,用0.5茶匙盐加料酒和水淀粉调匀,腌制15分钟。

  (2)将胡萝卜白菜洗净,切丝,橘皮切丝,葱切葱花,姜切丝备用。

  (3)炒锅热后放1大匙橄榄油,下腌好的鸡肉翻炒,炒至变色,加生抽,葱姜,翻炒均匀先盛出。

  (4)锅中放入余下的0.5大匙橄榄油,放入胡萝卜丝,白菜丝,橘皮丝,中火翻炒至变软,加1茶匙盐,1/2茶匙白醋炒匀,放入刚才炒好的鸡肉,将肉与菜炒匀,再滴上三滴香油(多滴几滴更好吃)拌匀即可出锅。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