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4河北卫视家政女皇:何亮讲四季豆的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16 12:02

  四季豆是我们在菜场经常见到的食物,它也是豆类的一种,四季豆的营养价值很高,喜欢吃的人也很多,上到中老年人,下到儿童,四季豆可以说是老少皆宜的一种食物。下面就让何亮专家来讲讲四季豆对我们身体都有什么样的功效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我们常说的豆角,它也叫四季豆,生活中吃它的人很多,吃的频率也很高,它对我们人体的保健可是有很好的功效的。

  四季豆,在中国北方叫豆角等,是餐桌上的常见蔬菜之一。无论单独清炒,还是和肉类同炖,亦或是焯熟凉拌,都很符合人们的口味。

  四季豆的营养价值

  富含铜,铜是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营养素,对于血液、中枢神经和免疫系统,头发、皮肤和骨骼组织以及脑子和肝、心等内脏的发育和功能有重要影响。

  四季豆的6大食用功效

  1、消暑

  在夏天的时候,人们可以吃些四季豆来缓解暑气对我们人体的干扰,还能让我们的口气保持清新。

  2、美容作用

  食用四季豆对皮肤、头发大有好处,可以提高肌肤的新陈代谢,促进机体排毒,令肌肤常葆青春。

  本期嘉宾介绍

  何亮

  北京市东城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烹饪专业主任兼专业课教师。

  1987年至今,在23年的教师生涯中,他兢兢业业的工作,始终以为国家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人才作为的奋斗目标。

  3、减肥,促进脂肪代谢

  四季豆中的皂甙类物质能降低脂肪吸收功能,促进脂肪代谢;所含的膳食纤维还可加快食物通过肠道的时间,减肥者多吃四季豆一定会达到轻身的目的。

  4、提高免疫力

  四季豆含有皂甘、尿毒酶和多种球蛋白等独特成分,具有提高人体自身的免疫力,增加抗病能力。

  5、健脾

  对一些肠胃消化不好的人来说可以常吃,能有效防止便秘现象,而且能健脾胃。

  6、抑癌抗瘤

  四季豆种子可激活肿瘤病人淋巴细胞,产生免疫抗体,对癌细胞有非常特异的伤害与抑制作用,即有抗肿瘤作用。

  烹调四季豆的注意事项

  1、烹调前应将豆筋摘除,否则既影响口感,又不易消化。

  2、烹煮时间宜长不宜短,要保证四季豆熟透,否则会发生中毒。

  3、为防止中毒发生,扁豆食前应加处理,可用沸水焯透或热油煸,直至变色熟透,方可安全食用。四季豆的有毒成分主要是皂苷和胰蛋白酶抑制物。烹调时,应该先将豆煮熟后捞出,再加上调味佐料焖煮,便可以解毒性。

  4、如果四季豆未煮熟,豆中的皂素会强烈刺激消化道,而且豆中含有凝血素,具有凝血作用。此外四季豆中还含有亚硝酸盐和胰蛋白酶,可刺激人体的肠胃,使人食物中毒,出现胃肠炎症状。为了防止出现四季豆中毒,一定要将四季豆煮透、煮熟。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