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5河北卫视家政女皇:何亮讲麻辣小面怎样做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16 12:47

  我们中国人大多是以米和面为主食的,一些北方人非常爱吃面,说到面,面的做法有很多,根据每个地方的不同,做面的方法和味道也不同。在四川一带,人们比较爱吃麻辣小面,下面就让何亮专家来讲讲麻辣小面是怎么做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在我国很古老的年代,就已经有人发明了面食,面食的起源非常早,面条也渐渐为人们创造出来。

  重庆的“小面”,历史悠久。在一付担子上的小面品种有担担面、麻辣小面、酸辣小面、清汤小面、素条面等。

  抗战前后和建国初期,吃担担面的大都是大太、小姐、公务员等,是来吃味品鲜的;担担面的面条少,用精荚的小细瓷碗盛装,佐料讲究。吃麻辣小面等的,大都是经济不富裕的人,是解决填饱肚子的;麻辣小面等面条多,用大土碗盛装,佐料大众化。

  在我们国家改革开放后,面食也更加多样化了,而且做面食的工具也呈现出不同的样式。

  锅内面汤翻滚,热气腾腾。小巷内的吆喝声、从这里飘来的香味,引起那些过往行人驻足,情不自禁地说声“好香”。

  早上的小面,是重庆早餐的主打品种,在方便上、味道上、价格上,毫不逊于西式快餐。面摊上的小面好吃,简直是一桩秘密,与荚国的可口可乐的配方(是)同一级别。

  用料配方

  富强粉面条1250克,红油辣椒150克,酱油200克,花椒面10克,榨菜颗20克,碎花生米20克,蒜泥水50克,姜汁50克,芝麻酱20克,小葱25克,味精20克,净蔬菜60克,骨头汤适量。

  麻辣小面的做法

  (1)制红油辣椒

  辣椒油的制作是制作麻辣小面的关键,所以一定要注重细节的处理。

  将植物油500克下锅,烧开冷至七成热,起锅置一钵中,放海椒面200克。根据经营者的理解,有放花椒、葱节增香的,有放紫菜提色的,有加白芝麻增香的等,各有特色。

  (2)制味碗

  将红油辣椒、酱油、花椒面、榨菜颗、碎花生米、蒜泥水、姜汁、芝麻酱、小葱、味精依次打人味碗,!根据顾客要求添加适量骨头汤。

  本期嘉宾介绍

  何亮

  北京市东城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烹饪专业主任兼专业课教师。

  1987年至今,在23年的教师生涯中,他兢兢业业的工作,始终以为国家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人才作为的奋斗目标。

  (3)煮面

  锅内烧水,开后下面条;待开后打去沫子,放入蔬菜;待再开后,挑起蔬菜放人味碗边;面好后用篾兜挑面人味碗,即成。

  做法诀窍

  制辣椒油时,要待油稍冷、但还有热气时,放海椒面人钵内(油温以海椒面倒人时,仍在油中翻涨、但不致使海椒焦煳为宜)。花椒面要用好花椒,现办才香,不苦。火要旺。煮完一锅面后,要适当加开水,使煮面水宽裕,面汤酽了,面条不易煮熟。

  风味特点

  油红面黄叶绿,麻辣鲜香滑爽,食后口留余香,食而思再不倦。

  第一段引自发中国烹饪》。“现办”即现做、现加工。

  花椒,辛、温、有毒。散寒、除湿、解郁结、消宿食、通三焦、温脾胃、补右肾门,杀蛔虫,止泄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