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7家政女皇全集:蔻蔻讲西葫芦的功效与作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16 17:33

  西葫芦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西葫芦的营养价值很高,而且做法很多,它可以和很多的蔬菜搭配在一起,就是一道营养美味了。那么常吃西葫芦对我们有什么好处呢?下面就让蔻蔻专家来讲讲西葫芦的功效与作用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西葫芦

  我们都见过西葫芦,它的外形比较圆润,而且光滑,其实它是南瓜变种的产物。

  西葫芦以皮薄、肉厚、汁多、可荤可素、可菜可馅而深受人们喜爱,过去西葫芦一般要在5.6月份才能上市,近年来不少地方采用地膜加天膜栽培,因而目前四季都有上市。属于低嘌呤、低钠食物,对痛风、高血压病人有重要功效。

  西葫芦的功效与作用

  1、清热利尿、除烦止渴。

  2、能有效止咳,还能去肿,常吃能起到很好的润肺效果。

  本期嘉宾介绍

  蔻蔻

  女,国家高级公共营养师、国家高级西式面点师,旅游卫视、重庆卫视、河南卫视、河北卫视、吉林卫视、BTV等多家电视台美食节目长期合作嘉宾,北京电视台《家有仙妻》达人赛冠军 搜狐网2011年“妈咪达人”,《贝太厨房》特邀烘焙讲师。

  3、润泽肌肤。

  4、减肥、抗癌防癌。

  5、提高免疫力、抗病毒和肿瘤。

  如何挑选西葫芦

  我们买西葫芦的时候,挑细一些的买,这样的煮出来味道更鲜美。

  不要选十分深绿色的,要选择翠绿中带白的,口感嫩。

  要挑选表面光亮、笔挺坚实、表面没有伤痕的,不要选表面晦暗、有凹陷或失水者的为老葫芦。

  西葫芦的制作技巧

  1、不宜生吃;

  2、烹调时不宜煮得太烂,以免营养损失。

  西葫芦的保存方法

  5-7天,贮存西葫芦适温度为5-10℃,适湿度为95%。要轻拿轻放,防止碰伤。然后用软纸逐个进行包装,放在筐内或纸箱内,临时贮存时要尽量放在阴凉通风处;尽量放进冰箱冷藏。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