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8河北卫视家政女皇:纪小龙讲乳腺癌的预防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17 16:26

  在女性疾病中有一项疾病是很多女性都唯恐避之不及的,那就是女性的第一大杀手,乳腺癌。那么乳腺癌是个什么样的疾病呢,什么样的原因会导致乳腺癌呢?我们又该怎么样去预防?下面就让纪小龙专家来讲讲乳腺癌的预防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乳腺癌是一种性质非常坏的肿瘤,随着现在得乳腺癌的人越来越多,我们就更要学会怎么预防了。

  怎样预防乳腺癌

  1、经常按摩乳房

  轻轻按摩乳房,可使过量的体液再回到淋巴系统。按摩时,先将肥皂液涂在乳房上,沿着乳房表面旋转手指,约一个硬币大小的圆。然后用手将乳房压入再弹起,这对防止乳房不适症有极大的好处。

  2、摄取维生素

  饮食中应摄取富含维生素C、钙、镁、及维生素B群的食物。这些维生素有助于调节前列腺素E的制造,同时,少吃人造奶油,因其中的氢化脂肪会干扰体内必需的脂肪酸(来自食物)转化为Y-亚麻油酸(GIA)的能力,而GIA促成前列腺素E的形成,进而抑制催乳激素的产生。

  3、穿稳固的胸罩

  穿稳固性好的胸罩对女性来说是非常必要的,这样能很好的保护我们的乳房避开不适。

  4、切忌滥用药

  有的人胡乱吃些消炎药或是抗生素类药来止住乳房胀痛,这是错误和危险的,因为乳房胀痛不能使用局部性的类固醇消炎剂。

  本期嘉宾介绍

  纪小龙

  男,江苏句容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总医院病理科主任、肿瘤生物治疗科主任、纳米医学研究所所长,主任医师、教授、硕士、博士生导师。现任国内11家杂志的副主编、编委以及美国《环境肿瘤病理杂志》编委,全军解剖学组织胚胎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抗癌协会淋巴瘤委员会委员、全国全军及北京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1993年始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5、远离咖啡

  预防乳腺癌要远离咖啡。咖啡因是否导致乳房不适?目前尚未证实。但据医学调查发现,许多有乳房痛及其它良性症状的妇女,在戒除咖啡因后,症状有明显的改善。因此,你得全面戒掉咖啡,也就是要对汽水、巧克力、冰淇淋、茶以及含咖啡因的止痛药等完全死心。

  4个原则预防乳腺癌

  经常锻炼

  妇女不论是年少年长,只要坚持运动,就可以减少60%的危险性。一份来自挪威的调查报告称,每周运动至少4小时的妇女,她们患乳腺癌的概率仅为37%。

  注意体重变化

  适量的运动能让我们的体重得到控制,这样也就能从一定程度上降低患乳腺癌的可能。

  少饮酒

  “如果你每天饮酒一次,患乳腺癌的危险就要增加11%,饮两次,增至24%,两次以上,则将高达40%。”这是根据美国流行病学教授柯尔迈耶发表的一份跟踪调查中透露的信息。

  获得足够的阳光

  通过阳光,可使你取得所需要的维生素D,而维生素D具有防止乳腺癌的作用。美国癌症中心的约翰说:每天要有10—15分钟的日照时间。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