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7家政女皇生活小妙招:李智讲掉发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17 16:37

  生活中掉发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尤其是女性,女性的头发长,每天梳洗的时候,总是能在地上发现很多落发,有的时候是因为季节交替,但有的时候则是因为生活习惯的不良。下面就让李智专家来具体讲讲掉发都有什么原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掉发严重原因

  人们不愿意听到的就是别人说你的头发变少了,不管是男是女,都不希望自己的头发掉的太厉害。下面来看看有哪些陋习会让我们的头发掉的厉害吧。

  坏习惯1:洗澡时,热气太大

  热水会让发丝脱水(就像皮肤一样),导致头发变干、脆弱、易断、容易脱落。洗头时,热水不仅仅洗掉了头发的保护油膜,还导致头皮毛囊不能有效分泌油脂保护头发,长此以往,发根逐渐遭到破坏,头发脱落会越来越严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坏习惯2:造型工具温度过高

  烫发的温度会损坏头发以及角质膜中的蛋白质。一旦角质膜损坏,水平衡受到干扰,就会增加头发易断的可能性。

  本期嘉宾介绍

  李智

  女,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专业,有着深厚的国学素养、广博的中医理论及实践知识。在2008年奥运会上为唯一一名女性,用英文向所有参赛国及参赛运动员、队医做运动针灸的讲课,并担任第一、第二次世界健身气功大会的同声传译。曾多次接待外国领导人和专家,并在奥地利、迪拜、波兰等国家的孔子学院用英文推广中医,受到广泛好评。

  坏习惯3:疯狂节食

  如果节食太严重的话,我们身体的营养不够,头发上的营养就更少了,那么头发自然就很容易脱落。

  坏习惯4:未正确护理湿发

  头发浸湿后,是头发脆弱、容易断裂的时候。淋浴时摩擦或用梳子梳通打结的头发,之后再用干毛巾搓,对头发来说,这无疑是一场残酷的暴风雨,脱发也就在所难免。

  坏习惯5:头发扎得太紧

  如果你经常扎很紧的马尾辫或经常编辫子,那么你要注意了:这些发型会使头发毛囊拉力太大,终导致毛囊破坏,形成伤疤,造成永久性的损坏。

  坏习惯6:使用持久定型产品

  如果你使用的头发喷雾或啫哩号称“能够一整天定型”,那么你就要注意了,实际上这些产品只能让头发出现更严重的打结。这类产品酒精含量高,会使头发干枯、脆弱。你梳头发时,头发上的残留物会导致头发断开、脱落。

  坏习惯7:挠头

  我们有时候经常会因为头皮痒而挠头,这样会破坏我们头皮的角质层,反而会让头发落的更厉害。

  坏习惯8:暴晒

  即使你很明智的放弃了日光浴,但你的头发仍逃不过暴露在紫外线下,而紫外线会损伤头发的强度和弹性。长期使头发暴露在紫外线下,会削弱角质层,导致比较脆弱的头发从头皮脱落。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生活小妙招 李智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