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6家政女皇全集:张晔讲电磁波辐射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23 15:08

  在生活中我们用到的一些家用电器都会有辐射,而且我们用的次数越多,辐射越大,很多电器都会释放电磁波,长期的电磁波辐射对我们的危害极大。具体有什么样的危害呢?下面就让张晔专家来讲讲电磁波辐射的危害有哪些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电磁波辐射的危害

  经过一些相关的实验研究和数据证明,电磁波对我们人体的伤害非常大,一定要预防。

  本期嘉宾介绍

  张晔

  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前主任。

  从事营养工作近30年,长期活跃在临床工作第一线。中国营养学会会员。对临床多种疑难病、常见病、危重病有丰富的营养治疗经验,多次参加国际、国内营养学专业学术会议,并进行大会交流、做专题发言等。在长期的实践工作中,不断进行总结、积累,以宝贵经验贡献人民。

  在报刊、杂志共发表文章100余篇,主编了《自己是好的家庭营养师》、《冠心病患者饮食导航》等著作,与他人合作出版论著多部。目前,工作重点从医院的营养治疗,转向营养教学和家庭营养知识的普及与提高,在全国妇联、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食全食美》《生活大调查》、科教频道《养生堂》《科学实验室》、文艺频道《百姓秀场》、山东卫视《养生》栏目、天津台《天天养生》栏目、湖南卫视《百科全说》、网上媒体等做过专题录像节目,研究重点从医院的营养治疗,扩大到家庭营养知识的普及与提高,积极宣传营养常识、养生保健,落实营养知识,使人们吃得明白、吃得健康,减少疾病。

  据研究人员用类似发自手机辐射的微波脉冲去照射小白鼠,在两分钟内,由于防卫机能失去作用,研究人员发现老鼠的脑组织“打开”了,血液内有害的蛋白质及毒素轻易进入脑中。

  美国某大学的教授将100只老鼠放进一个盛满水的大水桶中,水中间放一个救生浮台,然后训练老鼠救生。

  经过实验证明,电磁波对人的大脑的伤害是不小的,而且能影响人的记忆能力。

  研究例证:有害的蛋白质一旦进入脑组织,患上脑部及神经疾病———例如老年痴呆症、帕金森症等的危险将增高。

  从动物试验、医学研究到无线电物理理论分析,都可以说明手机辐射对人体有严重的损害。现代技术给人类提供方便的同时也带来严重的危害。如同汽车每年造成全国十几万人死亡,受伤的人更多。

  时下,手机电脑已成为大家便捷的办公、通讯联络工具,但是随之带来的电磁波污染也被公认为继大气污染、水质污染、噪音污染后的第四大公害。

  对于一些神经衰弱、头晕、精神失常等现象,电磁波都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是不能不提的影响因素。

  目前,中国手机用户已逼近6.6亿,人体受手机辐射是近区辐射,与基站的远区辐射相比,辐射强度要大的多。常用手机辐射功率400-800mW,使用时贴近头部,有近一半的电磁辐射进入头部,局部照射强度超过GB规定。

  在研讨会即将结束时,甘肃省经贸协会展示了引进的韩国生产的GK有线、无线电磁辐射消除器,经中国知识产权局授专利权,中国原信息产业部电磁监督检验中心、中国质量转会等部门认定,使用该产品,在测试状态1、2、3下,SAR平均减少46.5%、69.3%、45.56%;GK有线电磁辐射消除器拉入电脑后,电脑附近电磁辐射可消弱91%。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