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9家政女皇生活小妙招:冷泡茶的讲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26 14:56

  我们一般人喝茶都是用刚煮开的热水来冲泡茶,这样不仅能让茶叶的茶香四溢,更有暖胃的功效。但是现在有很多人会用冷开水来泡茶喝,很多人第一反应觉得是错误的,那么冷泡茶都有什么样的讲究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正宗冷泡茶要用矿泉水

  据相关资料显示,在日本和我国的台湾地区,这种用冷水泡茶的方法是先流行起来的。

  日本人做冷泡茶时,冲泡的水一般选用矿泉水或纯净水,将茶包放入,轻轻摇一摇,不过,要在冰箱中冷藏4-8个小时,让茶叶内的物质十分缓慢地释放到水中。

  红茶、普洱茶不建议冷泡

  除了冷藏时间要长,茶叶与水的比例及茶叶的种类也有讲究。

  冷泡茶的材料的比例是比较重要的,而且泡的时间也有讲究。

  茶叶选择上,低发酵茶较好,绿茶、乌龙茶较为合适,红茶、普洱茶则不建议。

  本土茶叶店对冷泡茶不感冒

  “冷泡茶”以其便捷的冲泡手段和时尚外观在多地走红。但苏州本土茶叶店店主对这种新品都不太感冒。

  传统的茶水中,并没有“冷泡茶”这一说法,可见只是一种风潮,或是商家的噱头。

  很多都是先用热水来泡茶,然后等它变凉,谎称这就是冷泡茶。

  冷泡茶若制作得当,确实有良好功效。它可以降低茶汤咖啡因含量,减缓对胃的刺激。

  喝茶的禁忌

  一忌喝冷茶。

  二忌空腹喝茶。

  三忌饭前喝茶。

  四忌饭后马上喝茶。

  五忌喝烫茶。

  六忌喝浓茶。

  七忌冲泡次数过多。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