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8家政女皇生活小妙招:陈允斌讲柠檬的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8-27 15:45

  柠檬在我们生活中太常见了,柠檬为我们熟悉的就是它的美白功效了,很多女性把柠檬炸成汁,再加点蜂蜜,这就是很好的美白又养生的饮品了。下面让陈允斌专家来讲讲这柠檬都有哪些功效和营养价值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今年淘宝网上出现了好多柠檬杯,可以说柠檬和柠檬杯的搭配火起来了。

  柠檬富含柠檬酸、苹果酸、维生素C、钾、钙、镁、磷等,还含有柠檬精油、橙皮甙、柚皮甙等保健成分。柠檬果肉极酸,虽不宜直接鲜食,但切片泡水却有利于营养物质的释放。早上喝1杯柠檬水,就足以让人神清气爽。你知道吗?柠檬水还有多种保健功效,让你在享受美食同时,还能收获健康。

  1、提高免疫力

  柠檬水中丰富的维生素C有助于免疫系统抗击感冒。黑基表示,柠檬水还有助于促进人体对铁的吸收,因为维生素C可以使非血红素铁的生物利用率提高4倍。

  2、促进伤口愈合

  柠檬富含维C,对我们身体内的炎症能有效抑制住,还能美白,对身体上伤口的愈合也有很好的疗效

  3、抗击皮肤衰老

  柠檬水的抗氧化作用有助于应对体内自由基损害,缓解衰老进程。其富含的维生素C能帮助氨基酸合成胶原,保护皮肤,防止皱纹早生。

  4、降低食欲

  柠檬水中含有可溶性纤维素果胶,有助于增强饱腹感,进而控制食欲,防止过量饮食。保持更长时间的饱腹感,还有助于少吃零食,从而控制体重。

  5、助消化

  柠檬水有益消化道健康,可刺激胃液分泌,帮助消化,促进排便,清理肠道。柠檬水还能缓解消化不良、烧心和胀气等症状。

  6、净化尿道

  常喝柠檬水能促进我们身体内的毒素的排泄,让我们的身体保持健康状态。

  7、降低尿液酸度

  柠檬水中虽然有柠檬酸,但其中的钾、钙等离子都可以与酸根离子结合,能降低尿液酸性,有益健康,是典型的碱性食品。

  8、清新口气

  柠檬水具有杀菌作用,特别能杀死口腔中的有害细菌,从而保持口气清新。早餐喝一杯柠檬水比咖啡更提神。黑基建议,柠檬水别喝冰镇的,室温的佳。

  9、改善血液循环

  柠檬水中富含钾,能帮助控制血压,缓解压力。柠檬水中还含有维生素P,有助于增强毛细血管弹性,改善血液循环。

  10、益肝排毒

  柠檬水有助于肝脏排毒,通过促进胆汁生成而净化肝脏。柠檬水还有助于控制胆汁过量,减少体内黏液质生成,帮助溶解胆结石。

  本期嘉宾介绍

  陈允斌

  女,出身中医世家,健管家,高级公共营养师,同时也是知名的人气食疗养生作家,致力于推广中华传统的健康饮食方式,是生活食疗养生的倡导者。

  致力于倡导家常便饭保健康的理念,宣传环保、节约的生活态度,并将祖传的饮食保健偏方无偿公开。著有健康饮食畅销书《茶包小偏方,喝出大健康》及《回家吃饭的智慧》1、2系列。

  为湖南卫视金牌专家嘉宾,参与人气节目《百科全说》。同时为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台、星空卫视、广东卫视、陕西卫视、河北卫视、河南卫视、湖北卫视、青海卫视、东方卫视、贵州卫视、深圳卫视、重庆卫视、北京电视台、湖北电视台、湖南电视台、河北电视台、天津电视台、杭州电视台、深圳电视台、上海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山东电台、广东电台、南京电台、车语传媒、腾讯女性频道、39健康网等媒体节目担任特邀嘉宾,普及简便、自然、低廉的饮食健康之道。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