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8家政女皇全集:保鲜膜减肥法是否科学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30 15:56

  生活中想要减肥的人很多,我们也都知道肥胖会给身体带来很多的疾病,但是减肥的方法也是有讲究的,有的方法科学,有的方法并没有得到科学的验证,比如说保鲜膜减肥法肯定就有很多人试过,那么这种方法到底科不科学呢?下面就来看个究竟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对于很多爱美的女性来说,减肥就是她们时刻关心的话题,而现在关于减肥的方法也非常的多,保鲜膜减肥法就是其中一种。那么它真的有效吗?

  保鲜膜减肥法,相同运动规格下与不裹保鲜膜对比,两者结果并无大致差别。一健身中心健身教练透露,保鲜膜减肥法并不如大家想得那么靠谱,严重时甚至会对身体造成危害。

  保鲜膜可使局部热量增加,方便排汗

  保鲜膜减肥法,首先需要将保鲜膜缠于想要减肥的部位,如大腿上部、小腹部。可以在缠绕前在该部位抹少量清水从而使保鲜膜紧贴身体不易滑落。

  可以在我们的四肢还有腹部都裹上保鲜膜,这样运动一段时间后,能有效的帮助我们排汗。但是要及时把皮肤上的汗水洗去。

  该方法希望利用保鲜膜较低的透气性使身体局部地区热量急剧增加、大量排汗,从而达到燃烧脂肪的目的。保鲜膜式减肥法在网络上流传很广,有褒有贬。

  网上热传的裹保鲜膜减肥法是否真正有效?通过在大腿上缠绕保鲜膜在跑步机上快走30分钟与不缠绕保鲜膜快走30分钟后心率、消耗热量的前后数据的对比来进行验证。

  腿部裹保鲜膜不透气,局部体温高,出汗多

  被保鲜膜裹住的皮肤处明显发烫,腿部其他地方的温度。撕开保鲜膜后,腿上有一层细密的汗珠,保鲜膜变得湿漉漉的。

  在进行一段时间的快走运动后,的确能让身体排出一些汗水,而且刚运动完后也会有体重下降的现象。

  将两次的心率、消耗热量做对比,两次实验结果相差甚微。

  保鲜膜减肥不靠谱,严重情况会晕厥低血糖

  保鲜膜减肥没什么依据,裹不裹的热量消耗都是差不多的。出掉的汗水可能会带来短暂的体重降低,运动后补充水分,体重又会回归。减肥主要要减的是肌肉量、脂肪总量等,不单是按照水分流失计算的。在正常健康的运动中,运动后补充水分是必要的一环。人体是由骨骼、肌肉、器官、脂肪、水分等构成的,成年人的器官和骨骼已经固定,体重上不会有大的减少,其中水分占人体内60%到70%。水分在人体内负担重要的生理作用,所以健康人的体内水分要维持到固定比例不能减少太多。

  保鲜膜裹住对人体还有坏处。首先,保鲜膜裹住透气性很差,给人感觉更闷热一些;其次在高温天气里,湿润的环境不利于正常组织器官如皮肤的呼吸,毛孔会出现短时间的堵塞。在高温天气里剧烈运动,包裹住保鲜膜还会加剧人体缺水,严重的还会有昏倒、低血糖情况出现。我们从不建议包裹保鲜膜减肥。

  每个人的体质情况不同,将保鲜膜与皮肤直接接触,还可能产生过敏反应。

  比较建议正常锻炼,遵循科学训练,有完善的健身计划就更好,常见的阻力性练习,像是一些轻器械运动,或是自身重量做一些垫上练习都可以。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裹保鲜膜减肥法没有效果,且对身体有害

  实验结果证明:是否裹住保鲜膜并不会会运动结果有太大影响。裹住保鲜膜减肥法确实会提高局部身体部位高温,但这部分出汗量只是身体流失水分的原因造成的体重减轻,随着之后补充水分体重会再次恢复。而在减肥当中的主力军肌肉量和脂肪总量并没有明显变化。

  不仅没有效果,而且这种减肥方法对身体有害处。不利于皮肤新陈代谢,毛孔会出现短暂堵塞现象。高温天气下还会加剧人体缺水,严重的会有昏倒、低血糖现象出现。

点击查看更多:保鲜膜减肥法 家政女皇全集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