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2家政女皇:卢晓光讲西红柿酸辣汤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0-13 15:22

  西红柿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它可以当成水果吃,也可以当成蔬菜吃,不管怎么吃,营养价值都很高,而且生吃西红柿和熟吃西红柿还有不一样的营养功效。下面就让卢晓光专家来讲讲西红柿酸辣汤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我们都吃过西红柿,西红柿的烧法很多,每一种都是不一样的口味,今天就介绍大家一款西红柿酸辣汤的做法。

  西红柿酸辣汤做法

  原料

  西红柿1-2个、辣椒面1把(根据个人的受辣能力放)、山药50克、莴笋20克、火腿片10克、虾米1小把、新鲜香菇2朵、姜丝3克、蛋1个、水淀粉适量、盐适量、胡椒粉适量。

  做法(具体分三大步骤)

  1、何巧去西红柿皮

  1、在西红柿底部划一长十字。

  2、用筷子或者刀叉插在西红柿,放在火上慢慢的烤,这样能很快的让西红柿的外皮脱落。

  3、当看到西红柿皮有些变色、膨胀,离开火口,将皮迅速撕下,一个完整、光滑的西红柿便呈现在眼前啦。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专家介绍

  卢晓光

  男,国际烹饪名师。

  2、红柿酸辣汤底(不放醋的秘诀)

  1、将去皮的西红柿切成片,和辣椒面、姜丝一起放入小汤锅,注入适量的清水。(如果不知道要放多少水,可以把家里的准备盛汤的汤碗当作量杯,用汤碗装一碗水,水量是自己想要的汤量,然后把汤碗里的水倒入小汤锅里即可,这一步,水量可以比实际要的汤量多一些)。

  2、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慢煮出汤底的酸辣味,直至西红柿在锅中变软烂。

  3、用过滤网或者纱布将汤过滤出来,这样就是一碗比较澄净的酸辣汤了。

  用西红柿来代替醋就是此道酸辣汤不放醋也酸的秘诀,而且你会发现,这样的酸口感是与醋酸口感完全不同的,西红柿酸汤是鲜酸,婉转的令人回味的酸,不似醋酸汤那般酸性厚重、气味直接。西红柿品质是关键,好是味本身偏酸的刚熟西红柿,熟透的西红柿酸味弱。

  3、红柿酸辣汤的做法

  1、把过滤好的酸辣汤底重新倒回小汤锅大火煮开,将山药去皮剁成山药泥连同虾皮(虾皮事先用温水泡2分钟,捞起待用)一起倒入汤中,用铲勺不停的搅动,小火慢煮2分钟。

  2、香菇丝倒入汤中,煮出香菇香。

  3、倒入莴笋丝和火腿丝(莴笋与火腿分别切成丝)煮开,一边往汤锅中倒水淀粉,一边用铲勺搅动汤料,直至水淀粉完全融于汤底。

  4、鸡蛋打成蛋液,慢慢注入汤锅,一边注入蛋液,一边用勺子划散汤中的蛋液,这样蛋液在汤中就会凝固成絮状的蛋花,很漂亮。后加盐、胡椒粉调味即可。

  小贴士

  1、酸辣汤里的料可任意选用。

  2、如果买来的西红柿的确不够酸,那只好另加一点米醋提酸味。(我买的西红柿比较酸,所以就不须再添加醋了)

  3、水淀粉是生粉加水调制而成。如果不知道要用多少水淀粉,可以一次多调些,根据实际情况倒水淀粉,适可而止,剩余的水淀粉可留作其它菜用。生粉多水少,水淀粉则浓厚;生粉少水多,水淀粉则稀,它的稀稠可随个人意。

  4、可在起锅前淋几滴麻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