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4家政女皇全集:姜波讲炒合菜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0-15 14:00

  我们经常会用猪肉肉丝来和一些蔬菜一起炒,但是一般都是两种或三种不同的菜放在一起炒,可是有一道菜叫合菜。这道菜里有好多种蔬菜,那么合菜是怎么做的呢?下面就让姜波专家来给我们讲讲炒合菜的做法是什么样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我们可能很多人都没有吃过合菜,下面就来看合菜是怎么做的吧。

  炒合菜做法

  主料

  瘦猪肉丝、味精、香油、春韭或韭黄、掐豆芽菜、料酒、花椒油、鸡蛋、嫩菠菜心、醋、精盐、花生油、水、淀粉丝、葱姜末。

  烹制方法

  1.春韭摘洗净,切3厘米长的段。水泡粉丝用刀略斩,不要过长。鸡蛋打散加食盐适量、葱姜未少许。将菠菜摘洗净,切8厘米长的段。水烧沸,将菠菜放人水中悼过。

  本期专家介绍

  姜波

  男,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面点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弟子,高级点心技师,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吴吟秋先生之徒,中国烹饪学院会员,北京烹饪学院会员。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1994届烹饪专业毕业生,北京民俗美食家,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总监兼行政总厨。

  2.倒少许的油,然后将一些配料放进去炒,然后肉丝就可以下锅了,后再倒一些料酒进去,放菠菜和粉丝一起炒。

  3.另起一勺,放花椒油少许,放掐豆芽菜,旺火急炒,随放盐及醋适量,以除其豆生味。将韭菜倒入继续快炒至均,随即倒入肉丝,粉丝勺内,加味精炒匀,即成合菜,装入盘中。

  4.炒勺烧热,放香油,待热时将打散的鸡蛋汁倒入锅中,摊成蛋饼,两面煎黄,盖在合菜上,即全部完成。

  工艺关键

  1.菠菜焯水,可去其涩味。

  2.做这道菜是比较费力的,好两手并用来炒。

  3.春饼制法。

  ①将面粉100克放入盆内,倒入50克溶有0.5克食盐的开水,搅拌均匀后,晾凉揉匀,盖上布,醒10分钟左右。

  ②将面团放到案子上,揉一揉,搓成长条,做成8个剂,用手逐个按压成扁圆形,均匀地刷上一层薄薄的花生油。在饼剂刷油的一面撒上点面粉,再用炊帚把面粉扫下,将两个饼剂刷油的一面相对摞上,用擀面杖擀成15厘米左右的圆薄饼,共做4对饼坯。

  ③将平锅或葵子刷净烧热,放上饼坯,用慢火把一面烙成七成浅花时,翻个,再将另一面也烙成七成浅花,用左手拿住上层饼一角,用管帚按住下半层,揭开后再合上,翻个,烙至饼面呈十成花时取出,从中间折叠成半月形,摆入盘中即成。此饼又叫荷叶饼,合页饼,由两薄页合成,色白柔软,有韧性。

  风味特点

  在中国北方,特别是北京地区,吃“合菜”十分讲究。一是节令性强,立春日必不可少;二是吃“炒合菜”需要春饼卷食,方能品出味道。吃过春饼卷合菜,杨柳吐絮,燕语呢喃,春天来临。

  做春饼,生菜,号春盘”。并有诗云:“咬春萝卜同梨脆,处处辛盘食韭菜”。将韭黄、肉丝、粉丝、豆芽菜、嫩菠菜炒在一起,便是“合菜”,上面若再盖上一张摊鸡蛋饼就是北京名吃“和菜戴帽儿”,北京人则称之为“金银满堂”。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姜波 家政女皇全集 炒合菜的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