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7家政女皇生活小妙招:面膜使用误区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0-22 14:30

  我们很多人都有经常做面膜的习惯,这是一种给我们的肌肤补充营养的一个很好的方法。而且面膜的功效很多,有补水的、美白的、滋养等等。但是很多人在使用面膜的时候都存在误区。如果不避免就会适得其反。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使用面膜有什么误区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在秋冬的时候,因为天气寒冷干燥,所以人们的皮肤也很容易缺水。所以敷一些滋润的面膜就能有效缓解这种情况。

  可是对于熟悉的面膜,你真的会用么?面膜错误使用不但浪费了钱,还可能将护肤变毁肤,编编总结5大面膜误区,今后可别再犯这些错误!

  使用面膜的误区

  1、面膜真的需要每天敷么

  许多女明星在分享自己的护肤心得时说有每天敷面膜的习惯。网上一直流传林志玲一年用1000张面膜,算下来每天要敷将近3张!可是面膜真的需要天天敷么?

  很多人为了让皮肤看起来更好,所以以为每天都敷面膜就是好的方法,其实这样很容易让皮肤受刺激。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面膜更像是一顿肌肤大餐,每天吃大餐不但会吃腻,肠胃也无法消化。

  肌肤同样也是这样,每天为肌肤注入大量营养物质,肌肤不一定能够完全吸收,那么出纯属浪费,还有可能会造成皮肤本身代谢紊乱。正确的面膜使用频率基本上保持在一周1-2次即可。

  2、面膜的精华液越多越好吗

  编编特别讨厌精华液量特别多,每次拿出面膜精华液流得到处都是的面膜。

  有一些面膜的宣传广告我们都看过,有的说一片面膜中相当于含有一整瓶的精华。

  这是一种偷换概念,一片含有30ML精华液的面膜与一瓶30ML的精华虽说量一样,可是其中的有效成分浓度并不会一样。

  其实想要让面膜中的精华液含量看上去很多,只要多加一些水和粘稠剂就能达到这个效果。所以评判一款面膜好坏,单凭精华液含量是不正确的。

  3、DIY面膜更安全吗

  许多人担心市面上出售的面膜容易过敏,于是就选择按照网络民间的偏方自己在家DIY面膜。

  告诉你DIY面膜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好!

  DIY面膜中原材料的有效成分无法确保被吸收,而正规的护肤品公司都会对原材料中的有效成分进行萃取提炼,能够让这些成分更好发挥功效。

  未经加工的面膜原材料比如蔬菜水果等,其中会含有许多你所不知道的刺激源,反而会导致皮肤过敏。

  4、一敷完肌肤立刻水润亮白

  不少女生每次揭下面膜那一刻都会惊叹肌肤有明显改善,可是这种效果其实很快就会消失。

  敷完面膜后肌肤的即刻功效其实是因为皮肤角质层吸饱了面膜中的水以后所呈现的效果,也就是说你就算用白开水来敷面膜也能起到同样效果,并不是因为这款面膜有多神奇。

  5、面膜敷得越久越好吗

  面膜敷了20分钟,可是精华液还没干,为了不浪费精华就再敷一会儿?大错特错!

  除了免擦洗的睡眠面膜,其余面膜都不能在脸上停留超过20分钟!清洁面膜停留时间一般10-15分钟为宜,过久时间会让皮肤干燥紧绷。

  片状面膜敷得时间过长以后,高温高湿环境非常容易细菌滋生。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